竞技风暴

国少空降沙场为世少赛作最后冲刺 张宁透露最后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11日晚上18时,由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将离开美国的佛罗里达训练营,转道迈阿密飞往秘鲁首都利马,12日晚抵达赛地特鲁希略,为15日开始的世少赛作最后冲刺。

  继9月5日首场热身赛中以0比2负于美国队之后,在8日的第二场比赛中,国少队再次以2比3失利。尽管外界有报道称,国少队在这场比赛中先后有5人抽筋,但主教练张宁告诉
记者,实际上抽筋的只有2人,而且他们是唯一打满全场90分钟的队员。张宁介绍说,在第二场比赛中,球队针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除了后卫线和前锋线上的队员变化不大外,我们的中场几乎全变了。而且,在整场比赛中,我们的20名球员是轮流出场。我们的队员无论是在身体上、整体作战方面都要好于第一场比赛,特别是对美国队的技战术打法适应情况明显好转。”

  这场比赛国少所丢的3球中,前2个球全部是对方利用角球攻入的,这与对方前锋身材高大有很大的关系。“对方前锋都在1.90米以上,咱们的后卫也重点去盯了,但没有能够盯住。我们在先丢一球之后,由李壮飞连入2球,一度以2比1领先,但领先之后仅过2分钟,就被对方扳平了。整个下半时,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对方攻入致胜一球时,助理裁判已经举旗示意越位了,但主裁判不吹,最后以2比3输掉了这场比赛。”说起第二场失利,张宁语气里充满遗憾。

  尽管在美国期间两场比赛全部失利,但张宁认为这次欧美拉练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首先是适应了中北美洲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其次是提早适应了时差,因为佛罗里达和秘鲁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第三,最后与美国队的两场比赛全部都是在人工草皮上进行的,而世少赛全部比赛都在人工草皮上进行。”

  目前,唯一令张宁担心的就是对哥斯达黎加队的情况了解不多,除了此前在

预选赛中与美国队的一场比赛录像之外,哥队最近热身赛的录像很难找到,“如何进一步了解和摸清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是我们赛前最后几天准备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少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