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9国青德国首战获胜 王永珀建功力擒科威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6:51 新浪体育
U19国青德国首战获胜王永珀建功力擒科威特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在抵达德国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中,U19国青队1-0战胜了来自科威特的俱乐部科威特人队,上半场王永珀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以下为著名记者马德兴自德国发回的报道(马德兴口述,新浪体育编辑整理)

  新组建的87年龄组国青队,在德国施威茵堡进行了第一场友谊赛,凭借着王永珀上
半场第10分钟的进球,1-0击败了科威特的科威特人体育俱乐部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主教练贾秀全排出了442的阵容,守门员是1号杨启鹏,四名后卫从左至右包括2号杨善平、5号赵铭、3号刘建业,四名中场球员是从左至右分别是14号张文钊、10号黄博文、4号赵铭剑和7号谢可谅,两名锋线由9号王永珀和18号毛彪担当。

  科威特人体育俱乐部队同样以442应对,他们派出了一线队员连带国青队员的阵容,在国家队效力过的7名队员中有3名首发出场,下半时又有两名国脚被替换上场,其中包括去年科威特主场1-0战胜中国国家队,为科威特攻入一球的15号队员阿里。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不断威胁对方,在上半时第10分钟,国青队右路3号刘建业助攻,经过3名队员的一脚传球之后,从左肋插入的王永珀将球捅入网内,国青队以1-0领先。丢球之后的科威特队,加强了进攻,不断在

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在整个上半时,科威特队先后获得了7次角球,而国青队只有1次角球机会。从攻势上来说,科威特人俱乐部队占据了大部分攻势,而国青队只是通过防守反击来威胁对方,但是,尽管科威特人俱乐部队占据了优势,也无法攻破国青队的大门,而国青队凭借着出色的整体防守以及门将的出色发挥,以1-0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之后,科威特人队调整了战术,加强了进攻,把中青队始终压制在本方半场,对国青队的大门实施围攻,国青队员由于体能下降,在下半时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场面显得极其被动,但由于科威特人体育俱乐部队并没有很好的把握机会,未能攻破国青队的大门,以至于在最后的时刻,对方教练不断的在场边大喊大叫,对球员表现极为不满,最终国青队凭借着顽强的斗志,特别是最后时刻,5名队员全部换完以后,依然坚持在场上踢完了比赛,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国青队1-0战胜了科威特联赛冠军球队。1-0的比分对全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舞。

  在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贾秀全表示,对全队的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对贯彻教练员的意图及指导方面做的不错,在协防保护方面,尽管还有很多要做的,但本场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贾秀全称他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对员的体能,在这场比赛的下半时之所以那么被动就是由于球员在各地方俱乐部训练水平不一,导致体能参差不齐,这也是国青队在12号与德国队比赛时令人担心的一点。(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青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