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练整体别出心裁 二次集训人员将大幅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香河消息,三个门将在场上,而且在同一边,都在一侧底线的50米区域里,这就是今天国家队训练的情况。训练结束后,朱广沪没有对这种新奇的训练方式作点评,队员赵旭日在接受采访时候也说得很含糊:“教练灌输了许多战术,在细节上面要求得特别的严格。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下来慢慢领会。”

  上午的安排依然是队员观看录象。和过去一样,朱广沪最强调的就是防守。“朱指
导告诉我们,回防的时候前卫一定要到位,形成整体防御体系。他也结合了东亚四强赛的剪辑录象来给我们解释,队员应该站在什么样合适的位置上。不过,时间安排得非常紧,讲的东西又特别多,特别是站位和跑动都有明确要求。这些都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主动注意去加强练习。”一队员这么说。

  下午的训练从4点半开始。由于要回去备战联赛,大连四名队员权磊、朱挺、于子谦和冯潇霆在征得足协的同意之后在今天上午离队。不过,两名因红牌被停赛的队员邹捷和赵旭日继续留在国家队训练,本次集训最高的高佬邹游也留了下来。考虑到飞行集训期间时间比较紧张,国家队每天的训练都安排得比较紧凑。像今天的训练直到晚上7点,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而队员们还在做训练完的恢复动作。

  今天的训练主要以半场攻防为主,主教练朱广沪在训练中增添了许多新的元素。像三门将把守一侧的三大门,防守方需要把球打过半场;而进攻一方则需要在过中圈之后的区域内完成5次成功的倒脚。这种训练方式对于防守方和进攻一组难度都非常大。由于整个训练都在半场内进行,防守方经常面临被断球之后的回跑,这个时候还要保护禁区前沿的扇型地带。而进攻一方人员也多在前场,想在中场地带以少打多完成5次成功的传球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许多队员都由于不适应这种一直高速的节奏而屡屡受到朱广沪的吼叫,训练也经常中途停下。

  这种训练在以前

东亚四强赛备战期间也曾出现过,但当时练的时间比较短。在目前人员多为新人的情况下,许多第一次入队的队员都这种练习也非常新奇,也不太适应。他们也承认:“这种训练强度太大,队员几乎在场上没有休息的时间。教练又要求多配合,尽可能一脚传球,这自然增加了失误。”

  明天上午10点半,国足将进行本次飞行集训的最后一次训练。下午,球员都将返回各自俱乐部。下一次集训将在本周末的联赛过后,12日进行。人员上面将有大幅度的改变,像北京现代的杨智和阎相闯将被征召。(小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朱广沪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