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足首练朱广沪详解禁区攻防:不给机会阿德也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54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鑫香河报道 昨日下午5时30分,新一届国家队开始了本次香河集训首堂训练课。在训练中,朱广沪现学现买用上周末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教育球员。

  由于本次集训有很多队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所以训练时队员们都异常的兴奋。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队员们做了半个小时的热身之后,朱广沪把队员们分成两组,周末联赛没能上场的队员身穿背心,另外一组则是的周末联赛的主力队员。

  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训练中,朱广沪主要就禁区附近的射门区域内的攻防给队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练。同时,朱广沪主要讲解了攻防战术中球的转移和后卫站位的重要性。在给队员的讲解中,朱广沪还以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为例教导球员,“你看上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任何一支强队都是在大禁区前寻求用球的横向转移来寻找机会,同时,这球的运动过程中,防守队员总会出现失位,在这个时候,只要进攻队员要坚决的反跑,就会出现射门机会。就算阿德里亚诺那样的球员,只要你不给他射门机会,他就没有发挥余地。”

  在首堂集训课后,朱广沪首先表扬了队员们的表现:“第一堂课,队员们很有热情,精神面貌很好。今天训练的效果也不坏。”对于本次的集训队员朱广沪表示本次集训主要以老带新为原则,他说:“由于周中有

足协杯,所以错过本次集训的一些球员将在下面的集训中出现。从今天的训练可以看出,像邹捷和杜振宇的老队员的表现很突出,这也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宗旨,就是呀以老带新。”

  9名守门员出现在训练场上无疑是本次集训的一道风景线。集训人数之多,开创了国家队集训的先例。对此,朱广沪表示这主要是为了更广泛的考察球员:“以后我们还会采取这种形式,也可能专门召集一批中场队员或者前锋队员进行集训”。

  另外,昨天的训练课中还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由于灯光球场的草皮不符合训练条件,所以球队临时决定在没有灯光的4号场地进行训练。这样,训练的最后30分钟基本是在天黑的条件下进行的。场边,领队朱和元表示:“如果实在不行,明天只能联系基地去买那种‘探照灯’来支持训练了。赛后,主教练朱广沪则表示:“必要的话以后的训练会把时间提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足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