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足国家队同喊缺人 国作金入主男足板上钉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洪言报道 今年重新组建的男、女国家队,在教练班子几乎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缺人,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甚至出现了朱广沪成孤家寡人的尴尬局面。但在9月2日的奥运工作会议上,两支球队的助理教练人选仍然没有得到最终解决。

  女足在裴恩才组阁之初就缺少一名助理教练。目前,他们只有王海鸣和施连志两名助教。组队之前,中国足协曾经找过张海涛、胡建平等,希望他们能够到中国女足当中任教
,但最后未成行。中国女足兵败东亚四强赛后,足协内部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此前几届国家队中都有女教练的身影,为了加强与队员的沟通,本届班子也应该增加一名女教练。

  东亚四赛强后,裴恩才自己寻找,但也一直没有发现合适人选。在9月2日的工作会议上,裴恩才主动提出,自己对于女足教练了解不多,希望能向他提出一些合适的人选。但是主持会议的谢亚龙表示,这一天的议题比较多,问题也比较复杂,女足助教的问题还是拿到会后去解决,这样女足助教的问题只能再次被延后。男足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年初组建时因为比较仓促,朱广沪只配备了两名助理教练。

东亚四强赛上,李树斌出国学习、徐涛停赛,朱广沪在与日本队的比赛里成为“光杆司令”。教练人手不够,牵扯了朱广沪平时许多不必要的精力。

  但与女足有所区别的是,朱广沪心里早已经有了理想的人选。组队之初,他就曾经提出希望调曾经在

健力宝队中与自己共过事的国作金进队,辅助自己。可这一提议,却被当时的教练委员会否决。东亚四强赛之前,曾经有国作金要进队的说法,但都不了了之。此次的工作会议上,朱广沪甚至没有提起这个问题。

  但不提不等于无法解决,男足国家队的配置本来就是一名主教练加三名助理教练。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说:“现在国作金进入国家队不存在批不批的问题,本来就缺人,只需要主教练打一个报告,这个问题在近期会得到解决,所以没有放在这次会议上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42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