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基斯双线顾问?“土洋结合”方案即将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霍顿+基斯布伦特,如果这套前中国队主帅、助教搭档再度共同出现在未来中国男女足洋顾问的位置上,你千万不要惊奇。今天上午,包括朱广沪、裴恩才、贾秀全在内所有中国国字号教练组将与足协五位副主席汇聚一堂,商讨未来各国字号队伍的顾问以及教练组的人选事宜。其中,基斯布伦特的名字将首次被女足教练组提出。

  今天召开的国字号教练组会议是今年足协所有国字号队伍发展议政规模最大的一次
,不仅谢亚龙、杨一民等五位足协副主席同时出席,朱广沪、裴恩才和贾秀全三位国字号主帅也将率教练组成员到场,李冬生、尉少辉所在的08国家队办公室主要成员也将参加,人数将达20人左右。上午8点30分,国字号教练会议的第一项便是从女足开篇。裴恩才将代表女足教练组进行工作汇报。其汇报的主要内容是两方面,一是本次选秀的成果,二是有关女足未来训练思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女足教练组汇报后,五主席议政国字号的主题将转为各级别国家队顾问以及助理教练的选聘方面。依据会议程序,朱广沪和裴恩才将首先提出男女足国家队所需要顾问类型的标准,然后根据这一标准提供他们所心仪的人选。霍顿已经被朱广沪先行锁定为男足国家队顾问的一号候选。裴恩才的女足顾问选拔标准主要是两方面,一是具有相当的理论和实践水平,而是熟悉国内国际的女足形势。综合考虑后,王海鸣时代的国青队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成为首选,并将在今天呈交给主席团。如果朱广沪和裴恩才的顾问人选得到足协高层批准,那将意味着90年代末掌舵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霍顿和他的助手基斯布伦特,将以中国男女足顾问的身份重现江湖。

  目前,霍顿正在率领乌兹别克斯坦为

世界杯入场券而战,而基斯布伦特在年初与足协女子部解约后,目前正受聘于天津女足担任球队顾问,天津队在今年女超中成为黑马不可不说有基斯布伦特的一分功劳。而裴恩才之所以钟情英国人为顾问,则主要是受到了王海鸣的影响。在去年王海鸣
世青赛
夺银中,基斯布伦特功不可没,而且近两年这个英国老头完全投入到女足研究中,在年初阿尔加夫杯时,他还利用自己的关系与各欧洲豪门搜集信息。

  有关为朱广沪和裴恩才增加助手的问题也将在今天会议上进行讨论。朱广沪已经把昔日搭档国作金纳入正式提名的助教行列,而裴恩才还没有一个明确人选。他说:“我本人是希望能够有一名女性教练进入教练组,这样可以更好的完成与队员们的沟通。不过,目前国内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女性助理教练,所以,女足国家队教练组最后一个助教名额还是让领导决定吧。”

  昨晚,分管国字号队伍的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本次各国家队教练组虽然将提供顾问名单以及选择标准,但并不意味着霍顿或者基斯布伦特就可以立即上岗,我们还将按着正常的程序进行讨论、敲定、接触、谈判等过程,之后才能决定顾问的正式上任。”作为“土洋结合”模式的重要体现,未来国字号球队的顾问将对球队走势产生相当重要的影响,而且在当前中国足协资金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外籍顾问的不菲开支更是让足协高层需谨慎行事。杨一民说:“至少也要到三四个月以后,外籍顾问才能最后敲定。不仅要秉承优中选优的原则,更要实用、适用,让洋顾问为男女足国家队的发展实现更大的价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