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捷独进两球一夜蹿升 俱乐部成功催化国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就在名单公布前一天,集训名单里还没有邹捷的名字。射穿鲁能的两球,让他最终出现在了名单上。

  “太爽了。”邹捷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显得高亢。打山东队,他进了两个球,但他在赛后依然大呼,不过瘾,还想再进球。实际上,在这场比赛中,邹捷还有好几次机会,但他用倒挂金钩以及凌空射门的方式,最终没有把握好球的受力部位而打偏,不过,这些动作的
运用,从另一个侧面说明,邹捷已经在比赛中彻底的放开。

  “绝对高兴,进了这么多球了。”邹捷笑着,“但我对自己还不是太满意,我最近进的球,首先是因为队友传的球太好了,然后才是我的位置跑到了。现在,只是队友把球很好的传给我,我在门前进球,这种模式有点单调,我是靠队友的帮助而得分,如果我们队的所有队员表现的好,我就能发挥出来,但如果队友表现一般,我在门前的实力都大打折扣,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改变这个现象,我需要自己来创造得分的能力,我希望在球队有些状态低迷的时候,自己还能在前边灵光一闪,为球队得分。”

  如今的邹捷,已经成为射手榜的第二名,他说他很有信心追赶第一名,“但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球队胜利。”他谦虚地说。

  在俱乐部的成功显然也对他的国脚生涯起到了重要的催化作用,对于国家队,邹捷的心态很好,“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时候,我非常意外,因为那时我在联赛中都没进几个球,但朱导说我特点比较鲜明,我非常感动。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事情越做越好,这样才能有一个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不管在国家队的位置怎样,我都会全力以赴,即使在场下,在板凳上坐着,我也会让自己保持足够90分钟冲刺的斗志。”

  “先做好自己该做的,才有资格幻想。”邹捷最后很朴实地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