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大帝”令霍顿沉默 感慨做球员也不容易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塔什干报道 夜色朦胧时到了塔什干,这是一片静谧的大地。8月31日,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主管外事工作的尼基姆巴耶夫送记者去宾馆时一再叮嘱:“霍顿说了,赛前所有训练课都是封闭的,任何记者不允许入内,很不幸,也许你的采访范围仅限制在乌兹别克大酒店以内,霍顿以及他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都住在这家酒店。”

  顾不上旅途奔波的疲劳,1日早晨7点钟就到酒店楼下的咖啡厅等霍顿。天知道他几
点下楼?只能采用守株待兔式办法。刚坐下没有到10分钟,霍顿就出现了,没想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队服改成了红色,抬眼望去,还以为是穿着中国队服的霍顿来了。

  岁月不饶人,霍顿有点苍老了,头顶的空白地带比在中国时候更多。虽然多年未曾谋面后,但霍顿的记忆力并不差,他清楚地记得记者采访过1998年

东亚四强赛,那是一段属于他的幸福时光。没过多久,另一位熟悉的面孔坐在霍顿旁边——曾经执教过国少队的科林·托尔。霍顿刚到中国执教时,带来的助手一是科林·托尔,另一人就是即将出任
中国女足
顾问的基斯·布伦特。目前托尔正执教乌兹别克斯坦U20国家青年队。托尔告诉记者说,两个月前,他还率领乌兹别克斯坦U17国家队访问过中国,并与中国U17队进行了两场比赛,他们一负一胜。

  霍顿好像还处在东亚四强赛美好回忆里,他打断了托尔的插话,发问道:“你还记得2比0打败

日本队那场比赛吗?日本队当时人员非常齐整,包括中田英寿、井原正巳等名将都在场上。可惜范志毅踢飞了点球,如果那个点球不飞,我们可是第一回就拿到了冠军奖杯,用不着再等到今年了。”

  说起昔日的东亚四强赛,双方又聊起了今年在韩国进行的这项赛事,聊起了朱广沪等。不知不觉间,话题扯到了李毅。记者告诉霍顿说,李毅正经历着精神上的折磨,因为联赛中至今没有进球,而且不少网民在博客上攻击他,称他是“李毅大帝”。霍顿没有说一句话,沉思了半天后,他说了一句让记者没有想到的话:“做球员也不容易啊。”

  霍顿的聊天话题非常开阔,又讲起了国家队组成情况,他说:“我听说国家队现在有5个助理教练,你能告诉我他们都是谁吗?谁在东亚四强赛上辅佐朱广沪?”当他得知当时助理教练李树斌去德国学习,徐涛又被请上看台,朱广沪在东亚四强赛最后差不多成了“光杆司令”时,霍顿不解地问:“有这么严重?”不过,他自言对李树斌知之甚少,一再向记者打听李树斌的来龙去脉。

  趁着聊天高兴的时候,记者提出了专访要求。这位英国人爽快地说:“我们下午2点钟可以开始采访,就在大堂内进行。”当记者“得寸进尺”地提出,能不能在晚上看他们训练课,没想到霍顿竟然也答应说:“这事我来安排,你就不用管了。”在结束谈话前,霍顿又说了一句:“你可以到街上转一转,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异国他乡有这样一句话,不免让人心里热乎乎。

  最后,记者又问他是否与中国足协签合同了。他笑着说:“我知道你的意思,想我说更多的话。但我只能说,我想回去,但合同还没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