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战塞黑刺激球迷热情 故人相见生多少足球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2:51 现代快报

  11月13日,中国国家队将与欧洲劲旅塞黑国家队在南京进行一场热身赛。昨天,西门子中国之队以及赛事组委会在宁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主教练朱广沪在发布会上都表示: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来回报广大球迷。

  中塞之战·前哨

  关于比赛:国足要尽全力

  和以往的商业比赛不同,这次中国队与塞黑队的热身赛被安排在国际比赛日进行,属于国际A级赛事,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到两支球队在国际足联中的排名。因此,中国队和塞黑队在本场比赛中应该不会有所保留。

  中国队领队朱和元说:“国家队今后的任务就是2008年奥运会和2010世界杯预选赛,通过与高水平球队的比赛能提高我们自身的技战术水平,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主教练朱广沪也强调,“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关心和厚爱让我们必须付出全部的努力。”

  对于塞黑队球迷并不算陌生,他们拥有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以及老将米洛舍维奇等巨星。朱广沪对这支队伍评价也很高,“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他们并不逊色于西班牙队,而去年我们曾在热身赛中输给过西班牙队,他们的实力可想而知。”

  关于阵容:塞黑将派主力

  11月13日正好是国际比赛日,按照合同规定,即便是欧洲再大牌的俱乐部都得放球员到国家队参加热身赛。中国足协代表蔚少辉昨天表示:“塞黑队将会派全部主力阵容来华,我们和他们签了合同,这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另一方面,他们的态度也非常严谨,届时我们将为大家奉献上一场货真价实的比赛。”

  中国队方面也将派出最强阵容,除了现有的国内最好的队员之外,效力于英超和德乙的3名中国球员也将回国。“邵佳一、孙继海和李铁都要回国打这场比赛。”朱广沪说。快报记者吕远 实习生田弘

  中塞之战·票房

  平均票价百元

  由于票价太高,7月的欧美俱乐部争霸赛在南京惨遭滑铁卢,能容纳8万人的奥体看台上显得空空荡荡。如此低迷的球市让人对中国队与塞黑队的比赛能吸引多少球迷前来观战心存疑虑。

  昨天,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表态:“中国队和塞黑队的比赛门票虽然也会分等级,但平均门票价格会是100元,我们的目的就是保证能让普通球迷看得起球,毕竟国家队来南京的机会并不多。”比起其他国际比赛平均600元左右的价格,这样的低价位相信能让南京球迷所接受。而且作为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事,中塞之战的操作模式与传统的商业比赛有着本质的区别,赢利并不是承办方的主要目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才是他们的初衷。

  塞黑国家队目前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希望已经很大,而中国队在

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已经赢回了许多球迷关注的目光,如此低廉的票价或许能吸引更多球迷到现场一睹中国队的风采,正像南京市体育局局长何大昌所言:“11月13日要让现代化的奥体坐得满满的。”快报记者吕远实习生田弘

  中塞之战·反应

  球迷且惊且喜

  如果把时光倒转到12年前的南京,中国队真的可以用“驾临”两个词来形容。不过如今物是人非,经历了无数次磨难与打击的中国国家队已不再是“香饽饽”。好在前一阵子朱广沪带领弟子们拼下了韩国队和日本队,拿到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这一历史性的冠军无疑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把气跑的球迷又重新揽回来一部分,起码球迷还是依稀看到了中国队的一点希望。球迷是国家队生存的主要力量之一,主教练朱广沪也深知其中的道理,“我们要把球迷打回来!”在朱广沪眼里这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球迷,从他们的口中,再次验证了朱广沪那句豪言的可能性。

  当记者把国家队要来的消息告诉一王姓同学时,他先是一惊,反问记者:“是真的吗?”得到确切的答案后,他笑着说道:“还真没有在现场看过国家队比赛,而且他们刚刚拿了个冠军,我还是很想去看看的。”随后记者把平均100元的门票价格告诉他时,王同学还是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回去要和同学们讲讲,大家可以一起去为国家队加油。

  老王是退休教师,记者刚一开口谈到中国队,他似乎来了点兴趣,如数家珍地给记者讲起了国家队有谁谁谁,记者告诉他国家队要来南京打比赛且门票很便宜,他与王同学的反应似乎有些相似,感到有些惊讶。他说:“几年前在北京看过国家队的比赛,不过在家门口还没有看过国家队的比赛,我知道朱广沪是个不错的教练,要真如你所说,我要带着孙子一起去看,他现在7岁了,也是个小球迷,他最喜欢那个邵佳一,家里很多他的画像。”快报记者吕远

  中塞之战·故人

  佩特三度来华

  现任塞黑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对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他曾经执教过上海

申花队以及四川大河队,可以说他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情缘。

  作为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教练,佩特科维奇2001-2002赛季执教了上海申花队一年。根据上海专跑申花队的记者回忆,佩特科维奇在执教期间,得到了申花队的普遍认可,申花球员对他的印象是“一个老好人”。佩特科维奇脾气很好,尤其具备了良好的沟通能力,他从不当着队员们的面发脾气,对于平时的训练,佩特科维奇布置的内容也非常具体,在看到队员们训练很投入,却总是无法完成他的训练要求时,他总是微笑地摇摇头,算是一种体谅和理解。在比赛中,如果有某位球员犯错的话,他从不批评,相反只有鼓励,并且还会在赛后单独找该队员进行交流。那个赛季他把申花队带到了前三,但因为连续的失利丧失夺冠机会,这个老好人还是没有能与上海申花队续约。

  2003年,佩特科维奇接手了当时的四川大河队,但这次联姻并不成功,佩特科维奇早早地就丢掉了四川大河队的帅位,随后他回到了祖国,在当地媒体的推荐下,佩特科维奇2003年出任塞黑队的主教练,尽管他未能把塞黑队带入2004年欧洲杯,但足协还是决定让他留下,继续带队征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塞黑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输过球,少赛一场落后西班牙队1分,通往德国世界杯之路相当光明。据悉,佩特科维奇本人与中塞之战的承办方也已经口头许诺,他将带最好的队员来到中国,因为他对这里感觉很亲切。快报记者吕远

  中塞之战·链接

  国足大胜江苏

  1993年4月19日,德国老头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五台山球场迎战江苏队,最终中国队3:0大胜江苏队。一位同行告诉记者,关于这段历史,即便把南京的图书馆翻个遍也只能找到一些早已泛黄的报纸和图片,而具体的细节几乎没有。于是记者便打消了去图书馆的想法,转而去采访了一些南京的资深球迷,终于有了一些收获。

  据舜天球迷会陈会长回忆,当时中国队来南京还是相当轰动的,一路上警车开道,接待规格相当高,在当时来说也就领导人来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比赛当晚,五台山球场空前爆满,就连房顶上都站着观众,更有球迷甚至爬到树上看比赛。著名的“足球皇帝”罗西也来到了五台山,陈会长笑着说:“当时有许多坐在看台高处的江苏球迷在江苏队落后时往下扔软饮料盒,坐在低处的罗西干脆撑起伞来看球。”

  当时率领江苏队出战的是江苏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哈萨克斯坦人巴维尔,中国队队中的球员包括高洪波、黎兵、范志毅、谢育新等。快报记者吕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