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捍卫老大地位:抢先买断中国之队五年转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来自央视和足协方面的最新消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近日已经抢先“买断”了中国之队未来五年的转播权,双方将于本周日在北京正式签约。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央视“十运会”广告资源推介暨CCTV-5改版说明会上,刚刚接替马国力出任央视体育中心主任的江和平透露:“CCTV-5已经买断了未来五年中国之队的电视转播权,今后只要是冠有中国抬头的国家队的比赛,都将由中央电视台转播。”他同时表示
,双方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我也将和谢亚龙主席进行正式会谈。”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足协人士的初步确认,但相关人士拒绝透露双方合作的细节。

  此前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就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他们掌握了中国之队的国内比赛的转播权。但中国之队在海外比赛的转播权并不属于中国足协,因此地方电视台联盟多次通过竞争手段,撼动了CCTV-5的魁首地位。不久前结束的
东亚四强赛
就是很好的例证。对于中国足协而言,和央视的合作更加确保了他们的整体利益,因此足协方面对于此次合作也比较满意。

  来自央视方面的消息,CCTV-5将在9月5日进行全新改版,首次实行连续24个小时滚动播出,同时也将全力打造“十运频道”,赛事报道力度和规模将向雅典奥运会看齐。

  买断中国之队转播权也是他们整体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比赛都只能在中央台上看到,对于一些比赛权益并不是直接属于足协的比赛,地方台仍然有竞争的机会。”知情人士分析。

  顾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