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德国热身需成熟国脚 大龄国家队将继续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4: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尽管9月的三次国家队集训都是为08奥运适龄球员准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正常的国家队将就此解散,因为包括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以及明年亚洲杯预选赛等一系列赛事,还要靠“大龄”国家队。

   “如果说未来几年直接用奥运适龄球员来完全取代传统意义上的国家队,这显然违反了足协当初建立‘大国家队’的初衷。”昨天足协有关官员这样说道。“对于一些国
家队的重要比赛,比如东亚四强赛、跟德国国家队的热身赛等都还是需要那些比较成熟的国脚们来打,尤其是明年还要有亚洲杯预选赛,还有跟世界杯参赛队之间的系列热身赛,‘老’国家队的任务还是挺重的。”

   实际上,朱广沪一直也没有放松对正常国家队的训练要求。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计划,10月3日,结束中超阶段性比赛任务的老国脚们将集中备战10月12日与德国队的那场重要热身赛,而海外效力的孙继海等人也将在德国与国家队汇合。当然,在这支“大龄”国家队中,会有所侧重地选择一些奥运适龄球员参加这场高水平的国家队热身赛。

   至于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与
世界杯
参赛队之间的系列热身赛,也将在目前绝大多数主力超龄球员为班底的基础上,吸收一些奥运适龄球员参加国家队的锻炼,前提当然是确保亚洲杯预选赛出线这些硬成绩指标的完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