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与U10抢人?临近大赛用人冲突将会更加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2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备战08奥运的“1”、“2”号计划从长远来说尽管是一个补充关系,但在短时间之内,还是存在着用人方面的“冲突”,而且越是临近大赛,这方面的问题将会更加突出。

  就以此次87国青队赴德参加中德青年对抗赛为例,由于蒿俊闽、崔鹏、赵铭等在85国青队中就已经是主力,并在荷兰世青赛上有出色的表现,国家队主教练已经将他们列入了
国家队,像蒿俊闽已经在前不久的东亚四强赛上亮相过。但就是因为国青队要赴德参加比赛,他们将无法参加9月5日在香河开始的第一次国家队飞行集训。尽管国家队集训期间没有任何热身赛,但集训一个很重要目的就是让球员更好地了解主教练的技战术思想和要求,这些球员就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而且,在未来的9、10、11月份三个月中,像这几名已经被列入国家队名单的球员将更少有机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毕竟87国青队面临着11月下旬亚青赛

预选赛小组赛的任务,虽然对手不强,但确保出线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于是,这些队员将不得不暂时放弃“国脚”资格,在国青队效力。

  相比而言,从明年1月份开始,87国青队和国家队都将展开集训。由于这期间两支队伍都是参加热身赛、以锻炼为主,即便是输球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而在双方都需要这些球员时完全可以通过协调来解决。更何况入选国家队、跟随国家队参加比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更有利,在国青队需要用人时,这些球员也可以成为国青队的核心球员。

  真正出现用人的“争抢”问题将在明年年底。国青队将在2006年10月27至11月12日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以85国青队为班底的国家队在朱广沪的率领下将在11月29日前往多哈参加亚运会。一旦今后有更多的87国青队队员入选国家队并逐渐成为主力,则这些球员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要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迅速调整好,显得有较大的难度。而且,届时两支队伍都有各自的成绩指标,在这种情况下,两支队伍如何进行协调?无疑是个头疼的问题。

  或许朱广沪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由于多哈亚运会的年龄限制是198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因而像汪强等1983、84年出生的中后卫球员被召入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队伍中,恐怕也是为了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抢人”情况,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