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2006计划:上半年长期集训 下半年短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足协召开完“备战08奥运国家队训练工作研讨会”之后,国家队教练组与福特宝公司就2006年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计划进行了研究。目前,国家队已经提交了明年的比赛计划,除了亚洲杯赛和亚运会之外,国家队的热身赛将超过12场。

  根据初步计划,国家队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展开集训,随后,队伍将在明年1月中旬前往欧洲,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集训,目前集训的地点正在联络之中。期间将安排三场
热身赛,其中一场已经有初步意向的将是与荷兰国家队的比赛。这是荷兰足协主动提出的,据悉在下月初,荷兰足协将派人到中国与足协进行最后的磋商。这将是继1996年欧洲杯赛之前,中荷第二次交锋。

  除了荷兰队之外,国家队提出最好能够与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前12位的球队进行比赛,不过,由于1月份并没有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而且届时正逢欧洲各国联赛激战正酣时,国家队的这个要求恐怕很难实现,能够与优秀的俱乐部球队进行比赛就已经算很不错了。

  1月27日正逢我国传统的春节,国家队将暂时放假。在2月1日,球队将重新集中,并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间拟定是2月8日和14日。在2月22日,国家队将参加首场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3月1日则将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队伍将暂时放假2、3天。队伍重新集中之后,国家队希望能够在3月12日和15日再安排两场热身赛。期间,国家队希望对手最好是亚洲球队,毕竟这段时间里,国家队要参加亚洲杯赛,而且对手就有可能是西亚球队。热身赛结束之后,球员将返回俱乐部准备联赛。

  5月15日中超联赛暂停之后,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再次前往欧洲进行拉练集训。由于届时参加

世界杯赛的队伍大多集中欧洲,需要进行热身赛以作最后备战,国家队利用这个机会准备联系4场比赛,但比赛的对手都还没有确定,需要根据今年12月份的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才能最终落实。在世界杯赛开幕之前,国家队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返回国内,也有可能留在欧洲一边观看世界杯一边安排训练,并在此期间穿插安排3到4场热身赛。

  由于整个上半年国家队有长时间的集训,而下半年的亚洲杯赛从8月份开始是“一月一赛”,因而国家队将采用短期集训的办法,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前集中,每次集训时间在10天左右。亚洲杯预选赛的时间是8月16日、9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

  在11月15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国家队将暂告解散。从11月20日开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将重新集中,准备月底在多哈开始的亚运会足球赛。在出征运动会之前,国家队将在11月23日左右安排一场热身赛,对手最好是亚洲球队。

  总体来看,由于明年是世界杯赛的缘故,加上亚足联在明年上半年安排的正式比赛不多,因而国家队在明年上半年有较长的时间进行长期集训。而进入8月份之后,亚足联的赛事安排是“一月一赛”,国家队相应地也以短期集训为主,通过联赛来调整队员的状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