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找国青委培中后卫 08国奥与85国青是两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8: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中国足协的“1”、“2”号计划中,87国青队将是国家队的一个很重要的“梯队”。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已经主动与国青队的教练班子进行了电话联系,甚至希望国青队能够为国家队或者更确切地说是08国奥队培养第三位中后卫。

  在85国青队中,队长冯潇霆和赵铭是两位理想的中后卫人选,也是仅有的两位正宗的中后卫出身。由于当时的国青队采用的是442的战术打法,虽然其他两位后卫替补中,苑维
伟、刘宇也都可以司职中后卫,但毕竟不是正宗的中后卫。在各自的俱乐部队中,两人都是司职边后卫,偶尔客串一下中后卫或者拖后自由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的08国奥队就面临着中后卫短缺的实际情况。

  而且,与85国青队所不同的是,朱广沪接手这支队伍之后,将继续采用国家队的352的基本战术,也就是说,未来的08国奥队与85国青队已经完全是两个概念。在85国青队中搭档担任中后卫的赵铭可以继续司职盯人中卫,冯潇霆则凭借其聪明、善懂脑子,可以改打“拖后”的位置,但另一位盯人中卫则明显出现了空缺。

  也正因为此,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就是朱广沪在对参加东亚运动会的40人报名大名单中进行人员调整时,一下子召入了4名中后卫,除了汪强之外,其他3人蔡曦、任永顺和万厚良全部都是08奥运适龄球员,这其中除了万厚良是今年通过中超联赛打出来的之外,蔡曦和任永顺以前都曾入选过贾秀全和殷铁生执教期间的国青队,但都没有被留用。而且,按照朱广沪的战术要求,司职中后卫的除了最好能够有身高之外,速度将是第一位的。在冯潇霆速度不快、靠脑子踢球,赵铭速度一般的情况下,如果第三位中后卫还是缺乏速度,这对未来的08国奥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因而,朱广沪一方面在85年龄段球员中力求挖掘和培养之外,自然就想到了87国青队。据悉,朱广沪曾主动征求过87国青队教练组的意见,询问在这个年龄段中是否有好的中后卫人选。而且,朱广沪特别提到了最好能够有速度的。最早在克劳琛被任命为85国青队主教练之后,就曾希望足协在今年1月份赴伊朗参加八强赛的87国青集训队中推荐一名中后卫人选。当时的87国青集训队主教练王军推荐了赵铭,而赵铭也通过比赛最终成为了85国青队的主力中后卫。如今,朱广沪再次希望87国青队教练组推荐中后卫,由此不难看出85年龄段中后卫人才的缺乏。

  在这次赴德的87国青队中,1月份赴伊朗参赛的队伍中与赵铭搭档的是北京国安队的李洪哲。国安俱乐部虽然已为他在中超联赛中注册,但迄今为止尚未在中超联赛中亮相过。从身材来说,1.88米的身高绝对是近些年来国字号队伍中身材最高的一位,更为难得的是,他是一位纯左脚球员,而且也有一定的技术,但在绝对速度方面还是有欠缺的。从长远来说,87国青队要培养出一名胜任08奥运任务的中后卫,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