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亚冠决战放弃国青? 小将崔鹏陷入两难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昨日,U-19国青队18人名单浮出水面,在这份名单中,崔鹏和王永珀立刻成为了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被贾秀全视为球队核心之一的崔鹏,在争亚已经进入白热化的时候,鲁能俱乐部届时能不能放行成为一个未知数。

  按照国青队目前的计划,将在9月上旬前往德国参加两场热身赛,分别是6日打科威特和12日打德国,而集训期从9月1日开始,但在此期间,8月31日,9月3日以及9月10日,要
分别进行中超第19到第21轮的比赛,鲁能分别会对阵实德、金德及申花。在实德有望拿到双冠王的情况下,联赛亚军的争夺也日趋激烈,因为这有可能关系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问题。对阵实德与对阵申花的比赛极有可能决定鲁能今年能否夺得亚军的命运。此外,作为亚冠参赛者,鲁能泰山队还将在9月14日20点05分在主场迎战亚冠八强赛对手伊蒂哈德队。一旦崔鹏和王永珀被抽调到国青队,他们将肯定不能够参加这三场比赛。

  王永珀目前还不是

鲁能的主力,但崔鹏却是鲁能的主力替补,特别是
亚冠联赛
中,崔鹏的表现一直较好。在目前郑智仍旧在养伤,即便亚冠联赛可以上场也难以保证状态的情况下,崔鹏是鲁能队中场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崔鹏的奔跑能力和敬业精神在鲁能都是比较出众的。昨晚,记者与鲁能俱乐部一高层通话时,这名人士第一时间问的是“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按照这位人士的说法是:“鲁能不可能顺利地放走崔鹏。足协尽办这样的事情,要知道1987年出生的球员很多都在球队打上主力了,在联赛期间把这些球员调走,置俱乐部利益于何地啊?如果只是联赛还好商量,但亚冠比赛谁都不敢掉以轻心。我们要把人放走了,负得起责任吗?”

  此外,在鲁能俱乐部中,主教练图拔是坚定反对足协在联赛期间调人的,尤其是国家队没有重大比赛时。据了解,鲁能俱乐部多次婉拒足协调人,图拔的意见都起了重要作用。

  记者昨晚也与崔鹏进行了联系,对于这个名单,崔鹏表示还未得到消息,也没得到正式的调令:“一边是培养自己的俱乐部,一边是国家队与贾指导,我真是左右为难,现在就是等待俱乐部和足协协调。”

  是选择忍痛放人?还是再一次向足协请求不调人?或者和足协对抗?在接到正式调令之后,如何选择恐怕又会让鲁能高层费一番脑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