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两小将入选国家队 黄鹤楼短短半月涌现三名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天下午,湖北武汉职业俱乐部接到中

国足协紧急通知,周熠、蔡曦两名球员入选备战东亚运动会的国足大名单。

  据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透露,本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将以1982年后出生的球员为主,这也体现了中国足协一切围绕08奥运的战略构想。在最先公布的40人名单中,武汉队张辛昕有幸入选,而昨天,中国足协再次通知武汉俱乐部周熠、蔡曦两名球员入选,这意
味着武汉队在短短半个月内接连涌现出了3名国脚。

  作为今年才在中超联赛中亮相的年轻球员,周熠和蔡曦能入选国家队可谓十分意外,但他们两人对于这次入选却显得格外平静。蔡曦说:“在我看来,这次入选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我的理解更是一种鼓励。”

  周熠和蔡曦都曾是中青队的球员,1983年出生的周熠比蔡曦大两岁,参加了2000年的亚青赛,而蔡曦则参加了2002年的亚青赛和

世青赛。周熠说:“这次的国家队不能算真正的国家队,选拔上比较偏重于80年代后出生的球员,这也给了我们机会。我想披上国字号战袍也就意味着承担起一分责任,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蔡曦也表示,一定会正确对待这次入选,争取今后能入选真正的国家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