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当主帅更像是保姆 阎相闯陈涛成重点关心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2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为备战东亚运动会,朱广沪从上周开始就一直在和地方队主教练沟通,以便随时掌握大名单上球员的状态起伏。其中,像北京现代被处罚到二队的阎相闯、沈阳金德因病打点滴的陈涛成为了朱广沪关心的重点。

  尽管有7天“德国经验”的护航,朱广沪还是希望能够更加详尽地掌握国奥适龄球员的情况。因此,他专门打电话给原国青教练王军、张海涛等,询问一些球员的状况,并通过他们
了解球员的具体特点。由于王军、张海涛等对这些球员非常了解,他们的回答让朱广沪稍感放心。

  阎相闯的绝对速度和有球速度都快,这是朱广沪对他最为欣赏的一点。

世青赛时克劳琛的参赛名单中并无阎相闯,但朱广沪仍然坚持认为阎相闯应该进入参赛名单,并认为他有实力入选国家队。因此,在上报东亚运动会40人大名单时,朱广沪毫不犹豫为阎相闯报了名。在上上周对阵
武汉队
的比赛中,阎相闯因为不满替补故意不系鞋带,被沈祥福下放到二队。朱广沪对此十分关心,并亲自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官员联系,具体了解阎相闯的情况。

  对于朱广沪而言,了解阎相闯情况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知道阎相闯的状态是否适合继续报名。由于国家队球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受罚是互动的,阎相闯如果一直被留在二队,朱广沪是不能为阎相闯报名的。在得知认错的阎相闯已经返回一队训练后,朱广沪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阎相闯的问题解决之后,陈涛突发得病再次让朱广沪揪心。作为准国奥队中前场的核心,陈涛的作用无可替代。此前,陈涛就因为伤病缺席了多场比赛,这次得病再次让他缺席几场联赛,对身体和竞技状态肯定都会有较大的影响。朱广沪委托李树斌详细了解陈涛的病情,叮嘱陈涛要好好治疗,心态上要放平稳,等身体恢复之后再通过刻苦的训练弥补。

  和俱乐部以及球队的教练沟通,是朱广沪上任之后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他认为这样才能更为了解球员,才会最大限度得到俱乐部的支持。此前,国家队的外籍主教练都很难和俱乐部以及球队的主教练沟通,导致出现了不少问题。汲取经验教训的朱广沪认为,自己无法分身所有比赛,很难跟踪掌握球员某个时间段内具体的状态,而地方队主教练和俱乐部官员就能给予一些权威的意见。对于朱广沪的这一做法,一位足协高层十分认同:“国家队的主教练就应该善于和俱乐部沟通,当一些球员遇到多种问题时,沟通显得尤为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家队的主教练更像是保姆,对球员需要事无巨细的关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