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22日名单出炉纯属扯淡 贾家军集训推迟到9月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0:40 辽沈晚报

  8月21日下午,中

国足协正式收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同意贾秀全出任1987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按计划,本周贾秀全将在香河基地正式走马上任,着手搭建U-19国青队的教练班底、筹备各项准备工作。不过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昨日向记者证实,由于贾秀全赴意取经,加上中德谈判陷入僵局,原定本月底即将开始的中国之队U19集训将推迟到九月一日开始。

  虽然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足协工作会议上,关于贾秀全出任U19主帅一事并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昨天冯剑明告诉记者:"关于国青教练组名单出台的事情并不确实,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认定了主教练是贾秀全当,他的助手如何配置还要经过研究才行!"而由于贾秀全昨日已经离京,前往意大利豪门

AC米兰俱乐部取经学艺,他的助手的配置也不得不暂时停了下来。不过由于贾秀全目前接手的这年龄段的球员,大部分是此前由王军率领的U18的那支球队的成员,故而王军入主教练组协助贾秀全的呼声最高。

  其实,早在裴恩才出任女足主帅前夕,足协内部就存在争议,希望用贾秀全取而代之。但总局方面更希望能将好钢用在刀刃上,让贾秀全在其擅长的青年梯队的培养方面充分发挥能量。据了解,克劳琛率中青队在

世青赛不断获取佳绩时,圈内人士就已将功劳多半寄于贾秀全名下了,中青主力陈涛、冯潇霆等球员更是对贾秀全的执教水平赞不绝口,贾秀全倡导的"全场紧逼式防守打法"也被足协高层认定为符合国际足坛发展大势,在足协决策层内人缘极好的贾秀全与朱广沪甚至被视作中国足球奥运战略布局的"双保险"!

  尽管贾秀全统率的是二线梯队,但该梯队的重要性非比寻常。由于08奥运中国队无需提前经历预选赛,实际上淡化了年龄限制,这样一来,奥运队具备了向更低年龄组开放选拔的条件,这就使目前的U-19摆脱了"夹层"困惑,反而成为强有力的"兵源补充站",被足协寄予厚望的贾秀全就这样将步入足协奥运轨道的核心执行圈。

  从贾秀全的麾下战将看,更能凸显总局及足协对其的期待厚望。在参加世青赛的中青队主力阵容中,来自1987年龄组的球员有3名,分别是主力中卫赵铭、主力后腰崔鹏、主力右前卫蒿俊闵,还有一名替补前锋毛彪。在世青赛后入选国家队的8名中青队球员中,1987年龄组的就占了两名,这几乎创造了中国青年球队的一个纪录,因为还从来没有一支年龄段的球队在未正式组建之前就已经拥有了两名国脚。对比1985、1987两支中青队的综合实力,足协内部的意见竟惊人一致---1987年龄组国青的人员实力与1985年龄组相比几乎不差分毫,在技术方面甚至还占有优势。简言之,中国足球近1/3的战略精兵握在贾秀全手中,足协对贾少帅的看重由此可见一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