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西班牙邀请赛 国少1比3不敌阿根廷博卡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在西班牙“堂吉柯德杯”U17邀请赛中,中国国少队1比3不敌阿根廷博卡俱乐部青年队,获得亚军。上半场第4分钟和第41分钟,阿根廷分别由费尔南德兹和帕拉维西诺取得进球,下半场第24分钟国少队由火车头的王刚扳回一球,但5分钟后阿根廷博卡队由特雷霍将比分改写为3比1。

  博卡青年队此前只输掉过一场对巴萨的比赛,因此称得上是本届杯赛表现最平稳的
球队,而且据报道,博卡青年队在参加此项杯赛之前,全队已经连续参加了6个月的各类赛事,因此球员们状态上佳,比其他任何球队都能适应比赛的节奏。博卡青年不但夺取了邀请赛的桂冠,队内的希望之星中场球员特雷霍还被评为本届杯赛“最佳球员”,而门将阿亚拉则被评为“最佳门将”。

  巴塞罗那承办的洲际U17邀请赛,共有12支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的球队参赛,除了中国国少外,其它的参赛球队都是各大知名俱乐部的少年队,其中包括

尤文图斯、巴萨、
皇马
、波尔图等欧陆豪门的少年队。

  本场比赛由

西甲著名的“红牌裁判”皮诺-萨莫拉诺执法,4000名球迷观看。博卡青年队一开场就进入了状态,凌厉的攻势让中国国少队难以招架,比赛第4分钟,该队中场费尔南德兹就破门成功,以1比0领先。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取得这一进球之后,博卡青年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进攻变得十分轻松,球员们不再紧张,比赛越踢越顺。第30分钟,国少后防成功解围,瓦解了博卡青年特雷霍制造的一次漂亮攻势。3分钟后,费尔南德斯的射门又稍稍高出。第41分钟,萨莫拉诺判罚国少队点球,帕拉维西诺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上半场,中国队只在第12分钟制造了一次威胁,但被阿根廷后卫瓦解。

  下半场,博卡青年队在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国少队借机开始组织反攻,第48分钟杨旭错失得分良机。火车头队的王刚终于在下半场第24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但国少队追平比分的希望很快破灭:丢掉一球后的博卡青年马上警醒,下半场第29分钟,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特雷霍帮助球队再入一球,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

  西班牙当地的《论坛报》说,博卡青年完全压倒了中国国少,获得冠军合情合理,中国国少可能是由于在前几场比赛里消耗体能过多,本场比赛表现得体力不济。中国队过早失球让球员们感到措手不及,“他们从未找到自己在场上的位置。”

  国少出场名单:池文一/王伟龙、邓卓翔、顾操、吕伟、李林峰/杨旭、王刚、黄洁、唐乃鑫/张旭

  其他上场球员还有王选宏和杨健

  (伊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少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