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仍任08之星队主帅 惟一条件仅是德方资金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33 足球周报

  如果德方资金到位——

  记者韩湘子报道 昨日中

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向记者透露,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又达成协议,在十运会和联赛结束之后,参加荷兰世青赛的全体队员再加上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好的队员再次组队赴德国参加集训。据悉,克劳琛为此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30人名单,现在只要资金到位双方马上就可以签订新合同。

  克劳琛主动请缨

  无论是大国家队还是国家混合队,都是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足协目前的出发点都是综合考虑以上两个方面因素进行组队。基于今年荷兰世青赛上的良好表现,足协已经基本同意德国足协方面的建议,在今年联赛结束后选派队员到德国进行集训和打热身赛。队员基本上是参加今年荷兰世青赛的队员,另外还要加上一些因为伤病无缘世青赛和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

  在本次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访问中国期间,原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也提到了这一点,而且他向足协递交了一份30人名单和具体集训、热身赛的计划。克劳琛再次向中国足协申请,希望自己还能亲自带队。在前天的会谈上,足协主席谢亚龙虽然同意了集训的建议,至于届时谁带队这位足协掌门人并没有马上拍板。

  由于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1月5日结束,这样即使马上征调队员,也要等到11月中旬左右。至于主教练人选,朱广沪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

  19日,谢亚龙也向德方亮出了中国足协的底牌,如果德方的资金不能到位,合作将无法继续进行下去。而在资金到位的前提下,德方要求必须派遣08之星队伍到德国集训和打热身赛。

  资金是阻碍双方合作的障碍

  此次德方三人组到中国进行访问,主要是围绕着中国08奥运之星队到德国训练的一些具体操作事宜。在克劳琛圈定30人名单之后,谢亚龙在宴会上亲自许诺,如果德方资金到位,克劳琛仍然可以以08奥运之星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在德国进行训练和打热身赛。

  中国足协之所以在世青赛后对中德合作持观望态度,原因有两个:一是德方在基地设施、训练条件以及集训所需的教练人选、热身赛等问题上存在不足;二是德方承诺的资金一直没有完全到位,这对“08之星”队今后几年的培训非常不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法国方面在荷兰世青赛之前已经向中国抛出了橄榄支,希望中青队到法国克莱枫丹集训。因此,这次谢亚龙非常明确地表态:继续合作的前提是全部资金到位,否则一切免谈。面对中国足协的态度,德方表示回国后会仔细考虑中方的要求,并将根据商务开发情况再与中国足协联系。据悉,德方关于资金问题目前还没有全部解决,除了西门子和

阿迪达斯公司之外,德国希望找到更大的赞助商,因为此次需要的资金要远远高于去年的费用,而且这一次签订的合约是两年。


  爱问(iAsk.com)
  克劳琛 相关网页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