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满意研讨会:总结落实在文字上是一种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2: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过去的三天每次开完会从大宝饭店走出,谢亚龙都会匆匆“逃过”记者们的围堵,快步走回一路之隔的足协办公楼。昨晚,当记者与谢主席联系上时,他没有再回避,针对这次研讨会的提问一一作答。无最终决议总体基本满意

  记者:这次会议有没有最终的决议性东西产生?

  谢亚龙:没有。这是一次研讨会,注定不会出台决议性的东西。不过,三天的会议下来收获很大,尤其一些老教练,对于中国男女足的发展都提出了极具建议性的意见。

  记者:据了解,在会上男女足教练都做了深刻的总结?

  谢亚龙:

东亚四强赛打完后,足协就向男女教练组下达了这一硬性任务,让大家回去后好好总结。原因是以前的每次大赛打完后,虽然都吵吵着要总结,但最终都是只停留在嘴面上,并没有落实到文字上。这次开会,男女教练组都把写好的总结带到了会议上,这也算是一种进步。

  记者:对于男女足的总结,足协看来还是满意的?

  谢亚龙:总体上是基本满意,因为这要看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了,毕竟每个人的水平不同,认识问题的深浅度也不一样。不过,既然能将心中的问号变成了文字,这就是一大提高,不仅仅是中

国足球的教练员,任何一个足球人都要尝试着走这一步。出现问题不怕,而马上进行认真地总结,才是最关键的。

  记者:在成立教练委员会的问题上,足协目前是个什么态度?

  谢亚龙:虽然在会上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需要说明一点,既然足协把这个提案拿到会议上让大家讨论,就是有成立的想法,否则根本没有讨论的必要。国奥未来三年集训时间多

  记者:据了解,关于国家队在未来每年的集训时间,在会上已达成一致意见,比如有传言,男足明年至少要集训210天?

  谢亚龙:这方面的问题在会上是进行了讨论,但是对于像210天这样的数字,我不清楚出自何处。按照体育总局备战08奥运的战略部署,未来三年,留给国奥队的集训时间是相对多一些,但目前只是一个初步的方案,这还需要国管部、联赛部等相关部门来统一协调。


  爱问(iAsk.com)
  谢亚龙 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