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定调:男足把冠军当输球 全方位差距依然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8月16日上午,男足讨论即将开始,谢亚龙却率先发言并给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冠军来了一个基本定调——“国家男足尽管在本次四强赛上首次获得冠军,但我们要把这当成输球去思考,去总结。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在亚洲或者说在东亚地区,中国男足的水平的确和一些强队有差距,无论技术意识还是比赛能力,我们的确还落后于这些强敌。”

  和15日的会议略有不同,周二的总结参与者更多了。除开戚务生、马元安、马克坚等男女足元老和足协的资深官员,前国奥主教练沈祥福,老一辈的国足领队刘殿秋等人也悉数出现。有意思的是,在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也按身份“默契”地悄悄排开了座次——准备讲话或必须讲话的人都坐在了前排,而一些助理教练和只想前来旁听的人则静静坐在后排。

  在前排坐定的十几人当中,以圆桌中间的谢亚龙、杨一民等四位副主席为界,坐北朝南的一方是以原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和元老为主的顾问团,坐南朝北的一端则是以朱广沪和裴恩才两位主帅为首的国足教练班子。

  中午12点10分,男足总结会议结束,谢亚龙因为要回足协拿点东西,不顾正在下着的狂风大雨执意前行。为了不让自己的袜子和皮凉鞋在回足协的过程中被雨水打湿,他被迫脱下鞋袜,卷起裤腿光脚跑了一个来回,看到此景的一位记者即兴来了一首打油诗:“大雨冲了龙王庙,掌门被迫光脚行,为了足球复兴计,湿了龙爪也不惜。”

  由于有了掌门人在总结会前的一个定调,全天会议也基本按照这样的思路进行。“一句话,四强赛成绩只是备战08的国家男女足发展阶段中一次阶段性考察指标,从这次比赛的真正意义和最终的结果来看,男足和女足一样,这次的成绩都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水平。”原国家队领队马克坚留下了这样一个评语。


  爱问(iAsk.com)
  谢亚龙 相关网页约153,9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