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08训练工作会举行 确定聘请三名外籍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1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肖良志报道:为加速和完善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备战工作,中国足协15日开始在北京召开为期三天的“备战08奥运训练工作研讨会”。

  据记者了解,这次持续三天的会议目的很明确,就是加速08备战工作,使分工更细致,训练的要求更严格、方法更科学,管理的力度更加强。今日上午8时35分,会议正式开始。

  在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确定了聘请外籍教练的思路:男女足共用体能、顾问、守门员三名外教,目标锁定在欧洲。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裴恩才一致认为,现在国足最需要解决的是体能教练,然后才是技术顾问和守门员教练。朱广沪提到了巴西和英国教练的名字,其中来自巴西的教练最适合国家队的要求。不过,由于巴西教练的要价在30万美元以上,中国足协根本无法承受,最终转向欧洲的教练。

  同时,中国足协领导和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确定:外籍教练必须曾经是国家队教练、风格和训练方式适合中国球员、对国家队短期集训的体能训练有独到之处。在体能教练解决之后,再根据队伍的需要寻找合适的技术顾问和高水平的守门员教练。

  由于经费所限,中国足协提出了男女足共用三名外籍教练的建议。有人提出女足的生理特点和男足不一样,共用一名体能教练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麻烦。但是国外还没有在女足方面有独到造诣的体能专家,共用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爱问(iAsk.com)
  足协 相关网页约9,153,7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