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技攻关”成重点 五天开两会足协欲搞定奥运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8:49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北京专电15日到19日,中国足协召开“备战2008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会”和“男足备战工作会议”,5天两会期间,中国足协将形成诸多08足球战略的倾向性意见,然后由足球管理中心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有关领导审批。

  15日到17日,足协首先在大宝饭店进行为期3天的“08训练工作会议”。3天的会议主要议题是围绕总结男女国家队前一段的训练工作布置下一步的训练安排。据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介绍,这次持续3天的会议目的很明确,就是加速08备战工作,使分工更细致,训练的要求更严格,方法更科学,管理的力度更加强。

  这3天会议每天的内容都不相同,各讨论不同的领域。第一天主要讨论08办公室、国家队和福特宝的职责与工作运转程序,国家队与福特宝落实2006年国家队比赛计划,男女足国家队汇报聘请外籍顾问和体能、守门员教练方案,成立教练委员会筹备组,制定国家队训练评估内容、方法和标准;第二天主要是男女足主帅回顾总结此次东亚四强赛,讨论今后3年的训练计划,教练委员会筹备组讨论、分析男女足国家队汇报;第三天则主要是有关87年龄组国青队和90年龄组国少队的组队情况以及08奥运科研攻关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会议同以往最大不同的一点就是专门提到了08奥运科技攻关的问题,据悉,这项议题能被摆到重要的位置上,主要同谢亚龙是搞科研出身有很大关系。


  爱问(iAsk.com)
  足协 相关网页约9,153,7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