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对男女足褒贬不一 杨一民:男足为奥运开了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2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在国青队完成世青赛以及男女国家队完成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足协从昨天开始,在三天的时间里接连召开两次有关08奥运备战工作的重要会议。而此次两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加速08备战的工作,使备战的分工更细致,训练的要求更严格,管理的层次更加强。

  昨天上午8点30分,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了备战2008中国男女足国家队训练研讨会的首日会议。昨天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中国足协是否为这两支国家队今后的训练工作
成立教练委员会进行指导。

  中国足协08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介绍,从15日到17日的三天会议主要就是针对男女足国家队更好完成今后的训练、比赛而召开的。谈到昨天的会议,李东生介绍,大家主要是针对国家队涉及的一些人员、集训、管理问题,讨论是否再下一步应该成立教练委员会。在首日的讨论会散会之前,谢亚龙、朱广沪、裴恩才三人提前退场,三人都没有对讨论的内容发表意见。

  焦点一 08奥运组队方案启动

  相比女足,由于朱广沪率队在这次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不错,男足备战08奥运计划将按照此前设计好的方案步入正轨。杨一民向记者介绍说:“男足备战08奥运的工作其实已经全面展开。而在这次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一队两组的方案将正式启动。”

  一队两组的方案在年初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就已经搭好框架,而在本次工作会议上将正式通过。其中的具体内容就是,国家队将大量起用曾在荷兰世青赛上表现不错的国青队员;根据不同性质的比赛和不同的任务要求,再选拔一些超龄球员,与年轻球员一起完成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与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85年龄组组成的纯国奥队也将参加各种比赛,像今年10月份的东亚运动会、明年12月份的亚运会等。

  焦点二 男女足有望同时请外教

  本次会议上,男女足国家队请外籍教练的提议将被通过,而此次外籍教练也被确定为体能教练。

  据杨一民介绍,国家队教练班子将在本次会议后进一步充实,包括男女足教练组补充国内教练,而外籍体能教练和外籍顾问也会在近期落实。

  至于外籍教练的来源问题,杨一民说:“外籍教练的确定是一个全面考虑的问题,包括执教风格、教练来源以及价格等相关因素。当然,这不仅需要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作出具体评价,也需要足协的合理运作。”

  就男足来讲,主教练朱广沪更倾向于聘请巴西或者欧洲的外籍教练;而对于女足来说,体能欠佳是东亚四强赛上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裴恩才的教练班子里肯定会出现一名外籍体能教练。

  焦点三 男女足奥运目标不会变

  男女足备战2008年奥运会将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而中国足协也重申了自己的意见,那就是:在此之前确定的男女足目标不会改变。而具体目标为男足进入前八名,女足进入前四名并力争夺得奖牌。

  相对于男足,以女足目前的现状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困难不小。但从体育总局的态度看,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既定目标不会改变。

  对于中国女足的奥运目标,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任务艰巨但仍有希望。

  焦点四 对两位主教练褒贬不一

  两支队伍总结工作,最核心的焦点无疑是两位主教练。但由于东亚四强赛的成绩迥异,朱广沪与裴恩才在会上所遇到的将是两种不同的待遇。

  在朱广沪上任之前,足协技术委员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杨一民说:“这次男足为奥运备战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东亚四强赛的表现证明中国女足已经全面落后,虽然存在很多的客观因素,但是裴恩才对女足规律的知之甚少和在训练上缺乏变通,还是引起了很多熟悉女足人士的不满。

  在此次会议上,裴恩才肯定会受到技术委员会元老们的质询。不过让裴恩才放心的是,执教女足的初期困难不会导致他的帅位问题,但留给裴恩才证明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将在10月份观看全运会比赛、女超联赛,为10月底的东亚运动会做准备。(张新)


  爱问(iAsk.com)
  足协 相关网页约9,153,7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