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亚洲杯明年1月分组抽签 国足预选赛出线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执委会8月12日在吉隆坡召开会议,就2007年亚洲杯赛等有关竞赛事宜开会,会议决定该届亚洲杯预选赛则将于明年1月4日进行分组抽签仪式。

  亚足联去年7月份在中国作出决定,由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四国共同承办这届亚洲杯赛之后,泰国足协由于迟迟未能递交承办亚洲杯赛所需的诸多材料,特别是有关政府支持的书面保证,因而亚足联一度威胁取消泰国的东道主资格。但在此番会议期间,泰国
方面上报了必要的材料,亚足联确认泰国承办此次赛事。

  由于此次参赛队除了四个东道主之外,共有25队报名参加预选赛,亚足联决定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列最后两位的孟加拉队和巴基斯坦队先进行主客场两个回合的资格赛,获胜的球队将和其他23支球队澳大利亚、巴林、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伊朗、伊拉克、日本、约旦、韩国、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巴勒斯坦、卡塔尔、沙特、新加坡、斯里兰卡、叙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也门等参加预选赛。

  预选赛分6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4支球队,前两名共12支球队将获得出线权,最终取得2007年8月5日至26日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小组预选赛将从明年2月份开始,具体是:2月22日、3月1日、8月16日、9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

  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将于明年1月4日进行。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称,尽管此前亚足联竞赛委有意以去年亚洲杯赛的成绩来确定分组抽签原则,但最终的决定要在今年11月份的亚足联会议上作出。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中国队在最近几场国际比赛中不断取得胜利,在积分方面较此前有所增加,因而即便根据国际足联排名来确定档次,中国队无法跻身第一档也至少在第二档次内,由于每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因而不会对中国队最终出线有太大的影响。


  爱问(iAsk.com)亚洲杯 相关网页约2,826,6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