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工作会议足协领导倾巢出动 各尽其职各尽所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国青队完成世青赛以及男女国家队完成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足协将从今天15日开始接连召开两次有关08奥运备战工作的重要会议,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以及下属相关部门的中层领导可以说是倾巢出动。而此次两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加速08备战的工作,使备战的分工更细致,训练的要求更严格,管理的层次更加强。

  据悉,今天开始首先在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的是“备战2008年奥运会训练工作研讨
会”。第一天的会议将由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亲自主持。除了谢亚龙之外,杨一民、薛立两位足协副主席也将到会。因分别分管联赛事务和外事事务,南勇和张吉龙两位足协副主席将不参加这次会议。

  由于足协专门成立了教练员委员会,筹备组中的成员包括马克坚、高丰文、戚务生、徐根宝、马元安、金志扬等前国家队教练、技术顾问以及现任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等也将到会,另外,麻雪田和刘丹两位科研方面的人员也将列席。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除了讨论男女国家队事宜外,下一届U20国青队、87年龄组、和U17国少队、90年龄组的组队事宜也将在这次会议上进行研究。

  由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了男足备战08奥运的基本思路与方向,因而这两次会议相比而言就显得更加重要,正如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席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眼下,我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如何保证完成08奥运会的任务。在这个宗旨下,国家队教练组研究的有技战术层面上的东西,也有训练方面的东西,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在管理层次上如何进一步加强。”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国家队工作会议其实是一次细化分工的会议。用某位领导的话来说,“因为一支队伍的成功,仅仅靠一名主教练是不可能完成的,只有大家各尽其职、各尽所能,才可能完成目标。”

  在这次训练工作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还将专门组织召开一次“08奥运会男足备战工作会议”,通报中国足协的有关备战思路。届时,会议的规模将比这次训练工作会议更大。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