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足聘请外教方案今出笼 朱广沪倾向巴西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0:58 竞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鑫) 今天下午2点,炒作了很久的聘请外籍教练方案将在训练工作研讨会议上浮出水面:男女足将同时提交各自的聘请计划,包括外籍教练的风格、价格以及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其中,男足的重点是技术顾问,女足的重点体能教练。

  在08奥运会足球训练工作研讨会上提交这样的方案,说明中国足协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告诉记者,现在男足和女足都还没有提出具体的人选。杨一
民说:“我们早就提出男足和女足都要聘请外籍教练辅佐的想法,只不过一直没有实施,这次算是正式提上议程。聘请外籍教练也不是那么简单,需要确定很多的细节,包括来自哪个国家,属于什么风格,价格能否承受,今后发展的方向等等,这些都必须是教练组考虑周全的。”

  从朱广沪的角度讲,无论是外籍技术顾问还是体能教练,都比较喜欢巴西和欧洲的。在深圳队执教的时候,朱广沪合作最多的就是巴西教练,也曾经用过一年的英国体能教练。今年年初刚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朱广沪曾经提到过和巴西的两名教练有密切联系,自己也希望技术顾问和体能教练能从巴西和欧洲产生。之所以迟迟没有中国足协正式提出让霍顿担任技术顾问的原因,恐怕也是朱广沪这种想法的缘故。8月15日下午2点的会议上,朱广沪将拿出自己的方案,具体人选将和教练委员会筹备小组进行讨论之后才能确定方向,包括确定外籍教练的风格和水平。

  裴恩才的女足国家队在外籍教练方面还没有特别成熟的想法,不过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鉴于东亚四强赛的表现,女足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名外籍体能教练。裴恩才和教练组将提出女足的要求和方向,同样由教练委员会讨论之后确定最终的方案。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裴恩才上任只有两个月,而且一直在备战东亚四强赛,对于外籍教练方面的考虑并不成熟,关键是看教练委员会和中国足协有什么成熟的想法。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6,138,44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