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横跨欧美6万里大拉练 最低指标世少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5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12日),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将到中国足协“领命”,13日,他将率队西征,开始为世少赛准备的横跨欧美的大拉练。“从北京到世少赛赛地,这趟拉练,总里程至少3万公里了,我们的最低指标是小组出线、进八强,我们可不想白辛苦这趟。”即将出发的队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13日上午,国少队将从北京出发,先飞德国法兰克福,然后再转机飞往西班牙马德
里,参加“Mundialito国际青年(17岁以下)足球邀请赛”。这是国少队在参加世少赛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国际热身赛。这次热身赛是西班牙奥委会专门向中国奥委会发出的邀请,是为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创作的《堂吉诃德》这个人物400周年而专门组织的一次赛事。

  参加本届赛事的共有12队,小组赛将分3个小组,每个组4个队,国少队是此次参赛的唯一一支国字号队伍。国少队被分在第三小组,具体赛程如下:15日迎战墨西哥彪马队、16日对阵西班牙阿尔巴塞特队、17日挑战意大利尤文图斯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4支球队出线,参加8月19日的半决赛。决赛在8月21日进行。

  马德里的比赛结束后,国少将飞往美国费城,将在那里进行为期2周的集训。因为根据安排,8月22日起,美国队、冈比亚队、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将在佛罗里达州参加一项由美国足协组织的四国赛,届时,国少队将提前派人重点研究世少赛小组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之后,国少将奔赴坦帕湾参加热身赛,对手为冈比亚、美国少年队。由于国少队中的对手除了哥斯达黎加队外还有加纳队,因而这几场热身赛的针对性较强。9月11日,国少队将从佛罗里达直飞秘鲁首都利马,然后再乘坐45分钟的飞机前往赛地。

  据了解,国少队领队、前青少部副主任郭辉将暂不随队出征,而是在8月19日足协在北京召开完国家队训练工作会议之后再飞往西班牙与队伍汇合;而担任代表团团长的杨一民则将在世少赛开幕前两天才会直飞秘鲁。


  爱问(iAsk.com)国少 相关网页约1,539,6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