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教练员委员会成立 老“七剑”协管男女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马克坚、戚务生、徐根宝、马元安、金志扬、沈祥福、高丰文这7位中国足球老枪将集体出山。他们将组成国家队教练员委员会,全力协助两支国家队的奥运备战工作。这是记者昨天从足协高层处获悉的“猛料”。

  国足着手规划2008战略

  虽然距离2008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但足协已经开始了奥运备战的整体策划。根据记者了解,中国男、女足教练组东亚四强赛总结工作昨天结束后,朱广沪和裴恩才随后几天的工作重点,将是在15日前制定一份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备战计划。

  在为期3天的总结中,朱广沪和裴恩才对四强赛上男、女足国家队的表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总结。根据记者了解,朱广沪在总结中认为国足目前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球队作风依然需要改善;而裴恩才则认为女足的改造还需要很长时间,同时坦言中国女足在前期训练中存在一定失误。据悉,两支国家队的总结工作昨天中午宣告结束,两份总结报告将在今天递交到足协。

  在随后3天的时间里,朱广沪和裴恩才的工作将是围绕2008年奥运会制定整体备战计划,两位主帅将根据本次四强赛的总结,来对球队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相对应的改造计划,并在本月16-18日的“2008奥运工作会”上接受专家和足协领导的询问和表决。

  国足教练员委员会成立

  在准备出台2008奥运备战计划的同时,为了给国家队教练组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中国足协也在近日正式组建教练员委员会,该组织也将在今后长期监督和指导国家队的备战工作。

  组建国家队教练员委员会的事宜,中国足协一直在策划和筹备中,而随着女足“门外汉”裴恩才在四强赛的惨败,足协也加速了这一工作的进度。根据足协高层向记者透露,在东亚四强赛归来后,足协正式敲定了委员会的组建事宜,马克坚、戚务生、徐根宝、马元安、金志扬、沈祥福、高丰文等7名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的足坛元老,将组成由足协和2008办公室共同领导的教练员委员会,全力协助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今后的备战工作。

  “教练员委员会成员目前尚未确定明确的分工,但他们肯定将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到国家队的工作中去。”该足协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教练员委员会今后的工作主要是为两支国家队提供业务和经验上的支持,同时在球队的备战思路和训练手段上进行指导,“教练员委员会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机构,足协想长期保留这一组织,争取通过这些专家的建议指导,实现国家队的科学发展。”

  据悉,教练员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将是在本月16-18日的“2008奥运工作会”上讨论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递交的奥运备战计划,并对朱广沪、裴恩才在四强赛上的得失进行质询。


  爱问(iAsk.com)刘云飞 相关网页约234,61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