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百尺竿头需努力 裴恩才顶住压力勇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07 青年体育

  男足夺冠,女足垫底,一次东亚四强赛,将以往中国足球阴胜阳衰的格局彻底颠覆,但是塞翁失马的故事又告诉我们,这样的结果并不能证明以后男足就一定比女足的成绩好,所以还是希望女足妹妹你大胆往前走,男足哥哥你莫回头。

  朱广沪百尺竿头需努力

  男足获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是很多人事先没有想到的,但是也正应了那句话,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朱广沪在接手国家队以来确确实实做到了,做到了冠军,但是这一情景又似乎非常的熟悉,就像是昨天的戚务生一样,想当年戚务生也是在刚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风光一时,无论是商业比赛,还是亚洲杯的比赛,都是一路高奏凯歌,但是最终在大连金州,还是功亏于篑,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强大的国家队葬送。而神奇的米卢当年却是在一片失败中,最终将中国足球第一次送上了世界杯决赛。很多时候历史的教训就在眼前,就是那么地客观。

  胜利固然可喜,但是胜利有时候也是最害人的,纵观中国很多体育项目胜衰,都能看到这一点。胜利除了能够让人高兴庆祝以外,最大的可能就是掩盖了很多已经存在的致命问题,所以最终还是希望朱广沪能够在胜利面前,泰然处之,继续踏踏实实做好国足的工作,无论是面对2008的奥运会,还是2010世界杯。中国足协的高层也是一样,在该请外教的情况下就请,不要老顾忌着给外教那些工资,如果真的将中国足球搞上去了,中国的联赛上座率提高了,给外教的那些工资怎么都能回来。但是如果中国足球搞不上去,就像今年一样,联赛失去了冠名,那损失又是几个外教工资。孰重孰轻是不言而喻的,中国足协将会将中国足球带向何方,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裴恩才顶住压力勇向前

  裴恩才栽跟头了,而且是在形式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栽了,他现在的压力是最大的,但是同时他的机会也是最大的,因为这个时候,中国女足以后不可能再比这成绩再差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也很彻底地将女足所存在的问题给暴露出来了,体能、技术、战术。尤其是体能问题,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是绝对没有错的,实战中所暴露出来的就是女子队员恢复难的问题。技术的问题其实也不难解决,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更换队员,相信经过这次的失败后,无论是这次入选的队员,还是意外落选的队员,裴恩才都会再次一碗水端平,重新挑选队员。战术方面,只要在体能和技术问题解决以后,相信无论是3-6-1、4-4-2,还是别的阵型都会根据比赛的情况随时调整。

  这个时候最关键就是裴恩才能否顶住压力,中国足协能否顶住压力,如果这时候任何一方退缩了,那女足这次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都会付诸东流,重新站在这个位置上的人,一定不会比裴恩才更了解女足存在的问题。最终又会重复这样一个过程,让本来就不长的时间再度浪费掉。俗话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坚持下去相信最终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因为裴恩才绝对不是一个固执地听不进去意见的人。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963,0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