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为国足年轻化叫好:实力未下降 什么也不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智强报道 国足此次韩国之行,队中为数不多的08国奥适龄球队纷纷登场,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国脚开始坐冷板凳,但在一些总局领导眼中,球队的实力并没有下降,而且在这些表现欲望非常强的年轻球员努力下,国足什么也不“恐”。他们为朱广沪的“年轻化”叫好。8日刚刚回到北京的足协领导听到了这样的声音,罕见的首肯使足协领导感受到了“伯乐”的幸福滋味。

  朱广沪自当健力宝队主教练以来,在足协的眼里一直是以培养年轻球员见长。杨一民、郎效农等一班足协重臣力荐朱广沪的理由或着眼点大都在这方面。总局内部的足球“权威人士”说:“天助人也,朱广沪在四强赛中使国家队‘年轻化’,显得非常自然。在他的巧妙安排下,已经没有了新老之分,战术的倾向性安排的更为巧妙,突出的就是两个字-均衡。而从战术风格上说,几名新球员,包括目前国奥队员的技术发挥,尤其是心理和体力上的优势,几乎使老队员汗颜。这就是朱广沪的妙处。”

  有总局人士预言,国家队再次集中时,人员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通过这次四强赛可以看到,郜林之于李毅,赵旭日、冯潇霆之于徐云龙、张耀坤等毫不逊色。”一位总局内部人士说,“‘年轻化’将使老将感到岌岌可危。即使是目前在国家队主力位置没有烦恼的李伟锋、郑智、肇俊哲等,看了这几名08奥运适龄球员的表现,恐怕也如坐针毡。这有助于提高国家队竞争气氛。”


  爱问(iAsk.com)体育总局 相关网页约4,239,6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