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锋线新宠不惧韩日 郜林:四强赛是永远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12 新浪体育
国足锋线新宠不惧韩日郜林:四强赛是永远的记忆

图为正在接受采访的国足队员郜林。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14点26分,刚刚在东亚四强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全体队员与教练员乘坐的KE859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队员们在机场贵宾室换上便装后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中国国家队的前锋郜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点击查看视频)

  郜林走出机场时,穿在身上的笔挺西服更是现出了这位小伙子的帅气。和5月份的那
个显得还有些稚气的国青小将相比,第一次参加国家成年队比赛、并且场场首发的郜林显得成熟很多了。谈到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感觉,郜林仍然是那个无比谦虚的国青小将。“感觉自己打得还算可以,感觉不错,踢得也不错。”郜林对新浪体育说,“收获挺多的,球场上有许多不足的地方,老大哥也能及时地指出来,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督促和学习。”

  首次入选国家队,就帮助球队拿到冠军,郜林笑了,“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能得到冠军,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可以算是人生中永远的记忆吧。”

  谈到这次自己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成年队比赛,遇到的就是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强队,郜林坦言,自己并不怕这些强队。“相比以前的世青赛,现在打的是成年队比赛,我要做的就是上场好好打比赛。”郜林对新浪体育说,“不管是韩国还是日本,作为我而言,肯定没有什么害怕之说,上去就好好踢自己的球就是。”

  在国家队和国青队都打上了主力,郜林在俱乐部上海申花队却打不上比赛。毕竟上海申花在前锋位置上,拥有马丁内斯、张玉宁和谢晖等人选,郜林暂时似乎很难得到机会。周三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队的足协杯赛,郜林也打不上了。他和谢晖、孙祥“分道扬镳”,直接返回上海,和上海十运代表队会合,谢晖和孙祥则留在北京,等待申花队的到来。

  对此,郜林心态相当平和,“听俱乐部安排吧,我自己也不着急。毕竟对于自己现在而言,十运会的任务比较重。”郜林说,“相信俱乐部也看了这几场比赛,相信也会对我有一个正确的定位。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主教练认可,更多地为俱乐部做贡献。”

  郜林,这位国青小将随着东亚四强赛的磨炼,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国家队锋线上人气值很高的球员之一。在新浪网“对本次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的表现”的调查中,有38540人投了郜林的票,占到全部的57.89%,很多媒体也将郜林钦定为国家队未来绝对的主力前锋。

  不过郜林还是很清楚自己的不足。“这次感觉非常激动,也是能不负重望,拿到冠军。对于自己而言,总得来说,打得还不错,自己的水平,也基本上发挥出来了,给队伍带来了一些帮助。我们这些青年队员的加入,为国家队注入了新鲜力量,给队伍带来了活力,利用自己的跑动,为国家队带来更多的利益。”郜林说,“对于我而言,将来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完善自己,争取能代表国家队打更多的比赛。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不放弃自己的努力,提高自己的训练水平,随时准备打比赛。”

  (张仪)


  爱问(iAsk.com)郜林 相关网页约18,4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