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后面对媒体指责声 肇俊哲:别再吹毛求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4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不负国人期望,终于赢得了昨日的比赛,2比0的结果给中国队的韩国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关于中国队糟糕过程的论调却像一阵乱箭射向了国足将士,在众说纷纭中,因伤留守家中,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中朝之战的肇俊哲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关于过程:中国队就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记者:在看完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后,你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你如何评价这支国家队的表现?

  肇俊哲:中国队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从打韩国,到打日本,再到打朝鲜,我个人觉得,这支队伍在针对性打法方面做得特别好。

  记者:尽管中国队赢得了和朝鲜队的比赛,但目前有很多声音在指责中国队的比赛过程很难看,多数时间是被动挨打,对此你怎么看?

  肇俊哲:我认为不要太注重过程,这支国家队的备战时间非常短,只有三天时间,而且人员严重不整,在这样的情况下,朱指导根据不同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打法,这是值得认可的地方,怎么还要对其进行指责。

  记者:那么不认为过于保守的打法会不利于中国队的进一步提高吗?

  肇俊哲:刚才我已经说了,我们之所以是防守为主,是因为这支国家队受到了很多客观因素的制约,谁不愿意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呢,但别忘了,防守才是一场足球比赛的根本,没有防守作基础,还谈什么进攻呢?而且以后的国家队肯定会在进攻方面有很大的改变,不能仅以东亚四强赛就给这支国家队盖棺论定。关于结果:如果输了还有人强调过程吗?

  记者:那你认为中国队这次取得的结果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吗?

  肇俊哲:当然,我认为这次我们所取得的结果非常非常好,你也知道,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都乱成什么样了,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上赢得冠军,这绝对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记者:你认为这个冠军具有什么意义呢?

  肇俊哲:当然有意义。现在中国足球的市场很不景气,看球的人越来越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国家队踢出了这么好的比赛,赢得了这么好的结果,这对带动中国足球市场的发展非常有好处。

  记者:可是有人认为结果只是暂时的,过程才更重要。

  肇俊哲:我觉得对于这个结果,我们的舆论应该是给予更多的鼓励,而不是吹毛求疵,我想问一下,如果这次中国队输了,还有人把过程放在第一位进行指责吗?这次四强赛,我们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我不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国家队的队员就替国家队说话,但我坚持认为,这次能够赢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一个好的起点,是一个新希望的开始,能够重新唤起球迷的激情,这是这支国家队最大的贡献,也是最大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