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烤肉犒劳东亚新霸主 足协对朱广沪工作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大邱报道 第一个冠军!谢亚龙、杨一民等掩饰不住满脸的兴奋;第一块金牌!国脚们仔细地抚摸金色的奖牌,咬着金牌似乎也在咬着自己“这是真的吗?”。

  中国队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接受冠军奖杯时,本次夺冠的最大功臣朱广沪和国家队的其他工作人员却远远的站在另外一个角落,他们让那些激动的中国球员站在整个大邱世界杯体育场里最显眼的地方,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和呐喊。

  当季铭义高举冠军奖杯向天上挥动的时候,朱广沪依然站在原地,这个时候他在不由自主地为自己的球队鼓掌,而如果不是熟悉他的人,很难相信他不是一个观众而是这次比赛冠军队的主教练,直到全队站在镁光灯和摄像机下为全场的摄像记者留念的时候,朱广沪才被工作人员“推”上了领奖台,此时已经站在那里的谢亚龙和杨一民将他拽到中间,一起接受全场鼓动的纵情欢呼。

  “男足夺得这个冠军当然是一个很令人鼓舞的事情,毕竟这是竞技体育,这是一个勇攀高峰的事业,就是要去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我们还是应该看到一些差距,这个冠军赢得有些侥幸,有些运气的因素,如果我们要打造一支迎接2008奥运会有质量的球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但强调作风,强调意志和自信心,则是竞技体育成败的第一因素,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们才能战胜其他的任何困难。”谢亚龙在夺冠之后的第一时间里,表达了自己的夺冠心情。

  晚上10点20分,国家队的车队终于回到了大邱当地下榻的那家五星级酒店,此时的球员和教练们已经从夺冠的兴奋中走了出来,“8月7日这个冠军,已经成为过去时了。”主教练朱广沪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心情,正在酒店大堂里闲谈的香港足总会长霍震霆和缅甸足协的主席,成为了这支队伍回到酒店后几乎唯一的欢迎嘉宾,霍震霆向杨一民和朱广沪表示了真挚的祝贺。谈到中国队的夺冠,霍震霆指着自己的胸口说:“我们中国队向来不缺乏实力,问题一直出现在心理上,这次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夺冠是不足为奇的。”

  球员们下车之后直接走向酒店的餐厅,主办者在那里准备了最常见的韩国烤肉,领队朱和元代表足协高层表达了对球队的慰问,但最主要的主体居然是“居安思危”,“中国队要想使进入决赛成为必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冠军我们拿到了,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座的每一个球员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我们这支球队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现在只能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大家都要居安思危,不要乐极生悲,这支队伍以后的路还有很长。”

  当晚,两位主管国家队建设的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偕同昨天刚刚抵达韩国的张吉龙一起,在酒店的餐厅里为朱广沪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庆功会,“朱广沪给这个球队带来的东西,很多东西在比赛中都已经体现出来了,这几场比赛,教练组都做了很好的比赛预案,虽然在实际比赛中还是出了一些纰漏,但该准备的东西,我们都准备到了,另外在对阵这几个我们了解的对手的时候,主教练很好的利用了我们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并且在比赛中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这些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主管国家队的杨一民对于朱广沪的满意溢于言表,“这个队伍是长期存在的,但对于主教练这段时间的工作成绩,我们是很满意的。”

  结束短暂庆功,深夜,三位副主席一起商量男女足的未来发展大计,“总结教训,看到希望,这是冠军带给我们的最大启示。”杨一民说,“就男足而言,现在要做的是进一步充实教练班子,现有的3人班子肯定是少了,因此我们会在之后的国家队教练组工作会议期间研究这个问题。此前虽然有‘5+2’的说法,即中方教练班子为5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再增加2人的可能性不大,但肯定会增加1人。至于外籍顾问,下一步也会提上议事日程。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55,1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