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我的优势就是年轻和拼劲 时刻准备踢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大邱报道 在朱广沪一直灌输的“防守重于一切”的战术思想中,进攻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控制球,特别是前锋队员的控球。虽然第一场比赛郜林冤吃红牌早早下场,但后两场小伙都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提高中国队前场控球能力方面,年轻的郜林为老大哥们作出了榜样。

  7日,谢晖打进中国队第二个进球之后,没有忘记为他助攻的郜林,两人在替补席前
忘情拥抱,而看到这一切的朱广沪,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只是尽量完成主教练的战术布置而已。在国家队,我实际上没什么优势,除了年轻和拼劲,我可能什么都没有。我只能在队里拼主力,上场之后拼对方。至于助攻,我只是大概看了一下人,要说我是特意想帮队友完成漂亮的进球,现在我还没有这个能力。”赛后,年轻的郜林像一个腼腆的邻家大男孩,说起自己的表现来也非常谦虚。

  在第二场对日本队的比赛中,郜林提前解禁并获得了主力的位置,虽然没有进球,甚至没有射门,但他的高度责任感和强壮的身体,还是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他在前场得球后显示的那种超越年龄的自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队前场的活力。在这种自信心的支配下,郜林的带球几乎成了中国队最锋利的进攻武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郜林虽然显得毛躁一些,但他的牵制作用依然不可小视。当然,对于前锋队员而言,郜林虽为队友创造了射门机会,但两场比赛下来,自己却只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那是一个单刀球,可惜他处理得不好。

  “其实,那个单刀球我挺有信心的,射门之后才发现距离球门有些远,这说明我的射术还不精。当时,对方后卫追得很紧,心里有点毛了,实际上那时我们2比0领先,我完全可以继续往前带球,进了禁区射门肯定把握大一些,说不定又能有个点球呢,总之,其他选择应该比我的仓促远射效果好。”

  虽然在国家队里红红火火,但年轻的郜林却难以在申花得到机会。这次出国比赛之前,俱乐部和他有过一次谈话,而这次东亚四强赛的表现,很可能帮助他在俱乐部队里得到更多的首发机会。“回申花打不打主力?这个问题我可回答不了,来之前俱乐部和我谈了,希望我在国家队好好表现,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增光。这次回国之后我所能做的,依然是时刻准备着。”


  爱问(iAsk.com)郜林 相关网页约18,4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