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放了尼日利亚鸽子 尼足协主席大骂其为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30 《足球·劲体育》

  他刚放了尼日利亚鸽子

  记者金焱报道 在表明要来中国之前,特鲁西埃本来是和尼日利亚足协谈好了的,但是,7月26日他正式回绝了尼日利亚人盛情邀请,以至于尼日利亚人一时间不知所措,尼日利亚足协主席加拉迪马更是大骂特鲁西埃是骗子,他耍弄了尼日利亚人,直让他们的世界杯出线之路雪上加霜。

  连续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周的尼日利亚队如今日子艰难,他们在非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上形势岌岌可危,尼日利亚队与新兴势力安哥拉队同积15分,即使尼日利亚队后两场与津巴布韦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保持全胜,依然有被淘汰的可能性,因为安哥拉队后两场碰到弱旅卢旺达和加蓬队,估计他们过关可能性较大,而且安哥拉队与尼日利亚队交锋纪录为一胜一平,如果两队积分相等,依然是安哥拉队出线。6月22日尼日利亚足协一气之下炒掉了本土教练楚克乌,楚克乌从2002年世界杯赛后就接手了尼日利亚队。

  尼日利亚足协紧急在世界撒网,他们要找到一位有来历的外籍教练,恰巧6月份特鲁西埃离开了马赛队,马赛队去年与特鲁西埃签订了两年执教合同,但是马赛队上赛季仅列第5名,失去了欧洲冠军杯资格,特鲁西埃与马赛队友好分手。特鲁西埃7月17日到伦敦与尼日利亚足协代表会晤,双方谈判似乎非常愉快,尼日利亚足协主席加拉迪马迫不及待宣布,特鲁西埃即将入主尼队,但是10天过后,特鲁西埃告诉BBC记者,他不准备到拉各斯上课,原因是他的膝盖需要动第二次手术,手术在9月份进行,手术后他还需要休息3个月。同时他告诉英国媒体,他相信尼日利亚队世界杯出线希望仅剩下10%,他不想进行这样的冒险,而且冒险成功,也要看其他队脸色行事,特鲁西埃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短期合同。特鲁西埃所言直令尼日利亚人空欢喜一场,加拉迪马急得大骂特鲁西埃根本不是一个职业教练,言而无信,是一个胆小鬼。实际在尼日利亚外教史上,特鲁西埃并不是第一个放鸽子者,1995年巴西人托雷斯也玩过尼日利亚足协一次,托雷斯曾经率领巴西队获得1970年世界杯赛冠军,托雷斯在尼日利亚一次公众庆典上宣布,他将执教尼日利亚国家队,然后他跟尼足协人说,他需要回巴西一周收拾行李,然而他一去不复返。现在尼日利亚足协还在寻找国家队外籍主教练,同时也告诉两名助理教练埃古沃恩和西亚西亚,让他们作好替班的准备。


  爱问(iAsk.com)国奥 相关网页约2,151,2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