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当不当最佳无所谓 球队夺冠就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7:0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邱报道 “当不当最佳无所谓,这次球队最终夺取冠军就是最佳!”当记者询问李雷雷未能被评为此次东亚四强赛的最佳门将时,李雷雷并没有显得沮丧。

  “其实,李云在当选最佳也不错。一来,人家毕竟是在家门口打比赛,东道主怎么都应该获个奖啊什么的。二来,韩国队虽然名次垫底,但韩国队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当选最佳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我们中国队少失球的话,也许会是另外一个结果。但最重要
的,我觉得还是李云在确实是一位很不错的门将。他的身材并不算是最好的,但确实很见功底。”李雷雷在谈到李云在时,反而夸起了对方。

  不过,就整体表现而言,李雷雷最终未能当选最佳确实令人感觉遗憾。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日本队的中泽佑二攻入致胜一球,而这个球恰恰是从李云在档下穿过后进入球门的。对一个守门员来说,最丢人的莫过于被对手射穿“小龙门”。相比之下,李雷雷把守的中国队球门虽然丢了3个球,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扑出了李东国的点球,是整个四强赛中唯一一位扑出点球的队员。对于未能当选最佳,李雷雷还是显得看得很开,“咱们不都拿到了最佳后卫和最佳球员奖了吗?我自己拿不拿无所谓了。”

  李雷雷称,这次四强赛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我现在的感觉还可以,毕竟结果是最重要的,咱们中国队也拿了一个冠军。特别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咱们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先进球,在领先之后都被对方扳平了。而这场比赛中,咱们没有重犯这样的错误。我从咱们队伍身上看到了一种可喜的变化,就是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在与韩日队伍的比赛中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相反,咱们可以调动对方了。从年初亚冠联赛中深圳队和鲁能队出线,到这次获取冠军,我觉得是咱们中国足球进步的表现。当然,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最终转化为胜势,最终与韩日两队战平。今后,我们还有机会和韩日球队交锋,我觉得我们战胜对手不会太远了。我们这支队伍才组建不久,但我相信我们会在朱导的率领下进一步完善自己的。”


  爱问(iAsk.com)李雷雷 相关网页约45,64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