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用人遭质疑 使用玉田圭司乃是“假公济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5:01 扬子体育报

  济科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大换血”已成为他的招牌特色,不管媒体和球迷如何评价这件事的好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着实在本土球员中的大腕们感到震惊,纷纷认识到竞争的激烈和残酷性,仅从这一点来看济科棋高一招,的确盘活了日本队沉闷的风气,激活球员的斗志,他大刀阔斧的一刀切也让球员们油然而生人人自危的意识。但有些媒体还是对济科在人员使用上持有异议,甚至认为济科仍然有假公济私之嫌,具体来说就是对前锋球员玉田圭司的使用。

  有球员向媒体抱怨说,济科之所以不管别人的说闲话一再使用玉田,就是因为这名球员是济科的堂哥埃顿在联赛中发掘的,如果不让他上场,明摆着就是兄长看走眼,为了面子也要让这名球员亮个相,这才是真正的血浓于水的兄弟之情。

  其实济科在此之前就犯有“前科”,原鹿岛鹿角队的前锋铃木隆行栖身于同为济科好友儒尼奥尔执教的鹿岛队,并先后出场80次,进球数偏少,只有14粒,但就这么一位屡试不爽的球员却始终占据着日本队的正选前锋的位置,也正是日本国内媒体的一直强烈呼吁下,济科才不得不把打替补的大黑将志、田中达也派上用场,但在田中在训练腰部受伤无法登场时,济科率先报出的锋线组合中玉田圭司又再次多得首发机会。就连日本足协技术委员会的官员也评价道:“日本国家队的包括铃木隆行、三都主等几名球员的使用上让人费解。”

  有球员表示:“玉田圭司最拿手的是他的左脚,但过多的盘带却会屡屡丧失良机,只要死缠着他,他就很难发挥作用。”济科也明白这一点,但正如他带日本队的所带的附加条件一样,必须把他的堂哥也调入国家队,尽管当时即遭到足协一帮官员的反对,但爱才心切的足协主席川渊还是答应了他的这一不平等条件,在玉田的使用上,济科又有认人为亲嫌疑,在国家队球员使用上日趋敏感的当头,济科的私心也许会坏了他的大事。


  爱问(iAsk.com)济科 相关网页约603,40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