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男足尚存三不足 两点决定女足未来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8月7日晚刚刚结束的东亚男子足球四强赛中,中国队凭借1胜2平的不俗战绩夺得了本次四强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获得的首个冠军奖杯。赛后,主管国字号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谈了他对国足本次四强赛的看法。

  杨一民:国家队三场球也是时间问题,磨合的时间很少,从三场比赛来看我觉得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可以总结:尤其是前两场,第一个队伍打出了斗志和气势,这是足球比赛能
力很重要的一个程度;第二就是队伍在比赛过程里面初步显露打法风格,防守主动的必要,进攻主动快速的变化,但是还不成熟,另外年轻队员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也证明了他们在国际赛场上也是有一定能力的。

  从整个比赛来看,不足方面有三个方面:

  第一、队伍的标准性打法方面相当的不熟练,显示出了他的雏形,但是不熟练。

  第二、队伍在适应这种强度很大的、需要体能的打法过程里面,表现出了体能的不足;

  第三、进攻方面,由守转攻总是缺少手段,另外还是很不熟练。

  记者:下一步女足的发展规划大致是什么?

  杨一民:从这几场比赛来看我觉得是一个最大的收获,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目前中国足球先不说在欧洲,在亚洲的这个位置已经看得很明显了,在这几场比赛里无论在斗志、技战术、在身体方面已经很难适应现在女足的发展了。换句话说,目前跟不上女足的发展的潮流,因此女足下一步的发展过程里面她们的路是非常艰难的,她们面对的挑战,她们的任务、压力是非常之大的。

  下一步第一就是现在女足的发展特点,现在女子足球越来越男子化了,场上比赛的速度、对抗的程度,包括完成的动作的速度和节奏,在队员这点方面你必须要适应这种潮流和特点,有这样的队员我们才可能把它向更高的水平塑造。如果队员们基本方面不具备这个条件的话,训练可挖掘的潜力是有限的。

  第一、对女足来说队员的选择问题。如何适应现在女足队员的发展潮流。

  第三、就是训练,如何根据女足的特点合理严格的训练,把我们现在目前的体制上的优势充分的利用好,我觉得训练的话将是这两个方面,一个是训练,一个是队员的基本条件方面,将决定下阶段女足发展的非常关键的两个方面。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韩国大丘)


  爱问(iAsk.com)杨一民 相关网页约279,52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