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孙祥:把握机会夺取冠军 别把遗憾留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大丘消息 明天,国家队就将迎来本次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已经积4分暂时排名第一的朝鲜男足,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孙祥在谈到明天这场比赛时表示:现在队内已经形成了一致的想法,既然这么好的机会摆在了面前,就一定要把握住,一定要战胜朝鲜队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绝不能把遗憾留给自己。

  新浪体育:明天就要进行最后一场比赛了,现在你们状态怎么样?

  孙祥:应该还可以吧,各方面都还不错,今天下午在训练中大家的状态都体现得很好,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这场比赛。

  新浪体育:你自己呢,前几天的感冒好了没有?

  孙祥:差不多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这几天的训练我也一直参加,情况比较正常。

  新浪体育:那么这场比赛对自己首发有没有信心。

  孙祥:(笑)差不多吧,但还是看教练安排吧。我自己的感觉还可以,教练应该能够安排发首发。

  新浪体育:中国女足的比赛看没有,她们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

  孙祥:今天没有看到女队的比赛。因为那时我们正好在训练。听说是输了是吧!不过没有关系,我觉得不管是什么结果都应该正确面对,我认为中国女足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可能现在存在一些问题,这也很正常,毕竟她们刚刚换了主教练,肯定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磨合、调整,慢慢来不要着急,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女足这次是第四名,而中国队明天很希望夺得冠军,你们觉得这个愿望能实现吗?想过夺冠的问题没有?

  孙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戏吧,我们还是有实力的,虽然不敢说太强大吧,但还是可以战胜朝鲜队,机会肯定会有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都已经做好夺取冠军的庆祝准备了?

  孙祥:这个当然还没有想过,不过我想如果真的夺冠了我们会非常高兴,就算是真的要庆祝一下,也要回国后吧(笑)。

  新浪体育:你觉得中国队对这场比赛的把握有多大?

  孙祥:我们要像前两场打韩国、日本那样去坚持拼对手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其实现在队里大家的心气都很足,非常团结,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只要这场比赛战胜朝鲜队就能够夺得这次四强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前几届比赛从来没有过的成绩,我觉得现在机会摆在我们面前了,我们不要把留遗憾给自己就可以了,因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去把握住机会,有信心夺取冠军。

  新浪体育:你说大家都非常有信心,你们现在对朝鲜队了解多少?

  孙祥:其实在此之前对于他们还真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是今天我们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他们的队员在场上比较有拼劲,跑动得非常多,体力也很好,防守人员多一些,但进攻套路不太多,他们有冲击力,但是我们进攻组织好,后防能力也是可以的,防住他们的进攻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新浪体育:有一个问题是,这场比赛的裁判问题,会不会影响到最后的结局呢?

  孙祥:如果是裁判的问题就没有办法了,我们只有靠自己,不能指望别人来帮我们,但如果裁判偏向对手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他是裁判,我们只有服从,我相信我们会凭借自身的能力去克服一切困难。(新浪体育于静发自韩国大丘)


  爱问(iAsk.com)孙祥 相关网页约135,2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