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女足首次同场训练 前锋不进球谢亚龙特训韩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11 南方都市报

  东亚四强赛中国男女足转战大邱,首次同场训练

  前锋不进球 谢亚龙特训韩端

  赛程预告 (均为北京时间)

  8月6日16时 中国VS朝鲜(女足)

  8月6日18时30分 韩国VS日本(女足)

  8月7日16时15分 中国VS朝鲜(男足)

  8月7日19时 韩国VS日本(男足)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 昨天上午10时移师大邱的中国女足,在下午5时40分到大邱世界杯体育场进行首次中朝之战赛前的备战训练。不知为何,中国男、女足的赛前训练竟然“撞车”,女足足足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场地,两路人马终于在最后一战的赛地会师了。男女足同场训练,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虽然提前抵达的中国男足为女足姑娘们谦让出半场,但主帅裴恩才还是礼貌地带领姑娘们回休息室看了半场韩日女足比赛的电视直播,直到男足训练结束,女足姑娘们才陆续进入场地热身。也许在东亚四强赛上,男女足表现的巨大反差和外界的舆论让女足将士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她们的训练量明显比男足要大得多

  昨天的训练中,助理教练成为了训练的“主角”,主帅裴恩才在热身后将部分主力队员带到场地一脚进行原地拉伸恢复,队员们边放松边还要听着裴指导的言传身教。而在场地另一边,助理教练王海鸣的训练可谓热火朝天,替补队员在王海鸣“吼声”下,不停地重复抢断和局部断传的配合,这样的高强度的对抗进行了30分钟左右。王海鸣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替补队员的训练强度的确不小,但是主要是为了跟上比赛队员的训练节奏,不然随时替换上场,体能储备可能就不适应比赛要求了!”

  场中最受人瞩目的是谢亚龙,他作为女队的领导,两场不胜自然有些着急。昨天训练现场他对女足教练组训话:“这次比赛中出现的体能问题和传接问题,一定要在明年亚洲杯之前解决。”

  除此以外,谢亚龙还与裴恩才一起特训前锋韩端,他甚至亲自为韩端做示范。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前两场比赛一球不进,找起问题来前锋当然首当其冲。而并非足球运动员出身的谢亚龙亲自示范,说明在残酷的成绩面前,“龙王”也着急了。

  训练期间,谢亚龙与女足科研人员探讨起球队的生理生化分析,看来他也意识到女足有许多和男足不同的特殊性。

  朱广沪全州侦察“敌情”

  本报韩国大邱专电 中国男足昨天从大田移师大邱并在下午进行了正常的恢复训练,朱广沪没有出现在现场。原来他为了近距离观察最后一个对手朝鲜,于昨日中午与球队分道扬镳乘车前往全州侦察敌情。

  前两轮比赛分别战平韩日两强后,让中国队看到了希望,因此对本次比赛期望值很大的朱广沪与随行领导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协商后,在昨日上午临时决定,亲自去全州观看韩国与朝鲜队的比赛,以期近距离了解朝鲜队的动态。据悉,朱广沪在临行前在向徐韬布置下午训练内容的同时,也要求全体队员晚上在酒店内准时收看韩朝两队的比赛。“主要是想仔细观察朝鲜队的特点,以便让队员们对号入座,比赛中更有针对性。”国足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道。

  韩国与朝鲜队的比赛以0比0握手言和,这是朱广沪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如此一来只要中国队最后一战战胜朝鲜队,则可以保证第二名以上的成绩。朝鲜队对于朱广沪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他不但观看了昨晚的比赛,早先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日本与朝鲜的比赛以及所有朝鲜队在八强赛的录像他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对于朝鲜队,朱广沪表示,这支队伍能力到了,但相对而言经验有所欠缺。

  昨晚赛后朱广沪直接返回大邱,他将结合比赛录像对后天的比赛做出针对性的布置。 

  本版采写:特派记者 唐元鹏 本版摄影:特派记者 陈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