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女足向冠军挺进 朝韩足球日球迷齐呼祖国统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张怒涛詹立薛剑) 东亚四强赛昨日成了“朝韩”足球日。在中国女足停滞不前甚至大踏步倒退的情况下,韩国女足已经悄然无声地赶了上来,昨日下午,韩国队全场占据了绝对优势,以1∶0战胜了朝鲜,以两连胜的势头向首届东亚女足锦标赛的冠军挺进。第76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朴银正用一个漂亮的弧线球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朝韩女足战罢,两国的男足又站到了同一块草坪上。虽然韩国队一向在亚洲称雄称
霸,并占有主场优势,而朝鲜队则默默无闻,但昨晚双方在对垒了90分钟后,还是以0∶0握手言和。比赛过程中双方似乎并不那么和气,人仰马翻的情况很多。本轮战罢,朝鲜队以1胜1平的不败战绩位居榜首,韩国队和中国队都是两连平,不过中国队凭借进球优势占据第2位;日本1平1负未尝胜绩排名垫底。

  在看台上,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朝韩双方的球迷却并没有对于比赛给予更多关注,全场数万名观众都在齐呼“祖国统一”。世界杯赛时的韩国红魔世界闻名,正因为他们的呐喊助威,韩国队的将士们才在场上有了无比的动力。此次比赛比较特殊,所以红魔决定不再组织拉拉队。可韩国的民众还是自发地穿上了红魔的T恤和与朝鲜队球衣一致的白色衣服,另外有些有组织的观众还穿上了与半岛旗上半岛颜色一样的淡蓝色的T恤。在韩国与朝鲜的运动员先后入场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时,场内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人们的热情逐渐被调动起来。当比赛开始之后,球迷们不断地高唱歌曲轮流为双方的球员加油,此时胜负和足球都已经不再重要,有的只有亲情。当比赛结束后,朝鲜和韩国两队队员全都朝四面看台鞠躬致谢,这时全场球迷的热情达到了最高点,看台上的观众在一阵阵鼓声的伴奏下喊出“祖国统一!”的呼声。这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场内观众手里都拿着象征着统一的朝鲜半岛旗。这个时候可以分明地感觉到血浓于水的那种亲情的释放。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84,4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