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之战李明呼唤国足球魂 肇俊哲狂赞辽宁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1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马寅报道 “女足不好,男足还行。”这是李明给本届东亚四强赛的中国男女队做的简单总结。一年前的亚洲杯决赛,李明攻进中国队唯一一球。因为有事,李明仅看完了中日之战上半场,当知道最终比分是2比2时,他长叹一声,“唉,为什么不能善始善终?上半场的局面多好啊。这已经是第二场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李明认为中国国家男足正在缓慢的回升,至少在比赛的质量上,已经开始有了强劲
的反弹势头,“但老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总是小富即安,足球比赛是90分钟,赢一点儿,有了点资本就拼命想守住,这种思想不行啊。当然,这也主要是因为球队的底气不足。就像一个穷人,突然一下子有了很多钱,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了。”

  “大连队能有今天,就是因为有不屈不挠的球魂。我们国家队,现在欠缺的就是这个,而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只要提到他们,你都能马上在头脑中反应出,韩国队的坚强和日本队的纪律性,但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我认为我们国家队,现在最该塑造的,就是球队的球魂。有了一个球魂,怎么也不会被打垮,被打散,可以输球,但斗志和意志不会输。”李明说。

  看到中国队面对韩国队和日本队两大老对手,都是先进球又丢球,肇俊哲的遗憾又多了一重。“和日本队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好的,2比0领先没有拿下来很是遗憾,但是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两战两平,下一场赢了就是第一,形势还是相当不错的。”肇俊哲分析说,“大家都是拉出来锻炼队伍的,他们缺了一些主力,我们也不是完整的阵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在场面上丝毫不输对手,在比分上始终占上风,真是挺不错的。”最让肇俊哲高兴的,是为进球的李金羽和张永海都曾是辽宁队的主力,是他的好朋友,他开心地对记者说:“王亮这场球打得也相当好,再加上进球的大羽、二宝(指张永海)都是从辽宁队出来的,说明辽宁队人才济济呀!”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