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中国足球 先把自己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05 北京晨报

  闫文亮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说,用替补阵容就能赢中国队。这句话肯定让很多中国球迷不舒服:就算你实力强,也不用这么猖狂吧?

  没想到,济科真的派出11个替补。中国队一度以2比0领先,让人误以为中国队可以
让济科自食苦果。可惜,最终的结果是,中国队还是没能出这口气。紧张归紧张,济科虽然出了一身冷汗,但终究还是全身而退,让电视机前的我们很郁闷。

  让人郁闷的还不止男足这一场球。之前,中国女足0比0战平日本女足,全然没有了曾经的强队风范。之后,深圳健力宝队在澳门0比9负于巴塞罗那队,场面甚至根本不像是两支职业球队之间的对抗。德科、埃托奥们在深圳队禁区里的闲庭信步也确实很潇洒,但正因为如此,深圳队的左支右绌也就显得更加无奈。

  足球是一项让人快乐的运动,而在昨天,给我们快乐的却不是中国球队。其实一直以来,中国足球给球迷带来的痛苦就远远大于快乐。赛前信心爆棚,赛后噤若寒蝉,这几乎已经成了中国足球在大赛中的固定套路,真不知道那些信心究竟从何而来。

  央视的《豪门周》栏目上周做的是曼联的专辑,费迪南德在现场说,中国的球迷太好了,他们对曼联的了解非常多,以至于让他感觉像“回了家”。不过,随后的问答环节里,那些资深的曼联球迷却多次张口结舌,这说明他们对曼联还是不够了解,至少没有像主持人希望的那样了解。可是,有些问题确实也太难了点,比如某个球星在哪场比赛进了哪个球,给他传球的又是哪个人,说实在的,我估计进球的球员本人也不一定记得清。

  但话又说回来,对那些一年两年甚至五年十年以前的事,虽然球迷不知道,但主持人是知道的。或者说,只要你想知道,肯定能从某一个地方找到它。曼联和巴萨的球员们都知道,在场上就必须兢兢业业;此外,这些豪门的背后,也有很多人在兢兢业业地做着一些事,包括统计一些供人怀念或纪念的数据。

  先把自己当回事,然后再要求别人把你当回事。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