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N分钟”尴尬再现 大战最后10分钟比分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33 生活日报

  本报讯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每当中国队想守的时候,总是会出问题。以前N多的血淋淋的“黑色N分钟”是如此,昨天晚上更是如此。尽管中国队打出了2002年世界杯之后最令人激动的上半时,但重视防守的朱广沪必须认识到,中国足球这种接近北欧足球风格的球队,守是守不住的。

  我们看到,包括英国足球和德国足球在内的北欧足球没有一支防守型球队。显然这
样说并不意味着不重视朱广沪强调的整体防守。

  希望这次先赢后平不要再次被认为是运气不好,或者是某种偶然性。很简单,这种事情发生N次之后就具备某种必然性。

  勇往直前是需要冒风险的,但不勇往直前让球远离自己的大门,冒的风险也许更大。但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和韩国是如何克制孙祥的:当孙祥成为最大的威胁的时候,他们不是在右路增加防守力量,而是反过来增加进攻力量。中国队所失3球都是偏左区域进的。我们还可以看到极端的做法,比如皇马,防守不行,卖掉萨穆埃尔之后,进来的是两个巴西前锋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明摆着就是,我防守不行,干脆就不守了。

  除此以外,抛开心理上的因素不说,中日之战在战略战术上最大的意义确定了中国足球应该走的道路——像英格兰队那样踢球。中日之战有点像英格兰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从这个意义上说,朱指导是英格兰足球的球迷属于好事一件。当然,我们还要感谢朱指导的识人之明,有声音指责朱导任人唯亲,但朱导顶住压力上自己的“嫡系”,结果,李金羽和张永海均取得进球。朱导对郜林和王亮的使用也激动人心。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