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亮没有理由成为国家队替补:别再提那个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大田报道 在曹阳被红牌停赛之后,王亮成为中国队新的右路前卫。在8月3日晚的中日之战中,久别国家队主力位置的王亮不但打满90分钟,还在上半场助攻张永海,攻入球队第二粒进球。虽然身为中国最好的右前卫之一,但王亮的国脚生涯却一直不顺。当年,友谊赛对阵美国队的“超级乌龙球”让他一炮而“红”,这个意外的失误几乎断送了他的国家队生涯。而现在他再也无须为“乌龙”事件烦恼了,在大田的赛场上,他用精妙的右脚传球为自己正名。

  今年6月,为了备战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友谊赛,朱广沪再次征召王亮入队。在广州进行中哥第二场交锋中,替补出场的王亮右路助攻谢晖打进一球。而8月3日的中日大战,王亮几乎成了中国队右路的主宰,他在右路的防守和抢截既稳又准,传球更是屡有神来之笔,不仅再次助攻队友得分,另一次吊射击中球门。虽然下半场济科派上14号三都主后,他在防守上有些狼狈,但这些并不能遮盖他的那些闪光点。

  “这场比赛我的发挥比较正常,在朱导的国家队里面,教练对位置的要求比较系统,打什么位置干什么活儿,都有明确分工。日本队比我们控球时间要多,因此我们必须好好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二宝(张永海)以前是辽宁队球员,我俩比较熟悉,他向我示意发前点的时候,我装着没看见,但那个点还是找他的。这个进球有我一份功劳,我对此很高兴,但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作为前卫,我的职责就是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赛后,王亮乐呵呵地表示。

  下半场第25分钟,王亮在右路得球后做了一个要传中的假动作,随后突然传出一记“怪球”,这个球弧度很大、力量很沉,越过日本队的守门员酋崎正刚,直奔球门右上死角而去,偏偏右侧门柱在最后一刻帮了日本队忙,将球弹出。这个球虽然有些运气成分,但也差一点成就中国队一场完美风暴,如果此球进了,日本队必定无力回天。“假设是没有意义的,”王亮冷静地说,“那球我传的时候脚送得太深,所以球稍微有点偏,我实际上是想传一个后点,谁知道差一点儿进了一个吊射,不过还是差点儿运气。”

  虽然曹阳下一轮比赛将复出,但现在状态神勇的王亮没有理由成为国家队的替补队员。“对于打不打主力,我当然很在意,但这个决定权在朱导。这场比赛我们全队的防守压力一直很大,上半场还不错,但下半场三都主上场后,我们场面有些被动。不过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无论是哪支球队2比0领先时,都可能会收缩防守,这也许是我们最终遗憾被追平的一个原因。”


  爱问(iAsk.com)王亮 相关网页约135,9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