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转战大邱备战最关键一役 朝鲜队忌惮青帮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4 体坛周报

  转战大邱最关键一役!

  记者马德兴大田报道 今天4日中午,中国队将离开大田转战大邱,准备8月7日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主教练朱广沪则将先前往全州观看朝鲜队与韩国队的比赛。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在大邱进行。大田距离大邱有140公
里的路程,开车需要2个小时。为了让国脚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国家队特意决定在今天中午吃完午饭之后于13时发车前往大邱。在抵达大邱之后,球队将入住Inter-Burgo酒店,稍事休息之后前往训练场进行恢复性训练。

  而主教练朱广沪则将不会随队前往大邱,而是将赶往全州观看朝鲜队与韩国队的比赛,进一步侦察朝鲜队的情况,为8月7日与朝鲜队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由于这场比赛关系到国家队的最终排名,而且相比而言,朝鲜队取胜日本队之后士气正旺。虽然此前朱广沪曾在世界杯预选赛八强赛期间赴现场看过朝鲜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对朝鲜队已经有所了解,但毕竟朝鲜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观看完朝鲜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朱广沪就对朝鲜队员在场上的作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朝鲜队首场取胜,一旦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战平,则末仗战胜中国队,就有希望夺取冠军,因此,朱导认为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搞不好,中国队和朝鲜队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比赛。”

  不过,一个有意思的情况是,1999年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与朝鲜同在一个小组,当时朱广沪是国奥的助理教练,而朝鲜国奥的主帅就是现在朝鲜国家队的主帅金明成。被中国队淘汰之后,金明成就在国际足坛消失了,此番才在东亚四强赛重新亮相;而朱广沪在中国国奥队未能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权之后也离开了国字号队伍前往国内俱乐部执教。这将是两人时隔5年多之后重新在国际赛场上亮相。

  朝鲜忌惮青帮兴

  记者宋青云大田报道 中日男足之战的看台上,汇聚了朝鲜韩国的足协官员。

  看过比赛后,韩国足协副主席赵重衍表示:“中国队很有进步,不过旧毛病还是没有改变。像以前到了下半场15分钟以后就跑不动,注意力涣散的毛病还在,你看中国队的两个失球,都是在下半场15分钟以后。这和球员们的体能有关系,体能差势必会导致注意力的涣散。不过我看中国队的确很有改观,尤其是上半场踢得相当不错。至于今天的结果,应该说是年轻的中国队在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经验教训。”

  朝鲜男女队也各派出了探子来分析中国队的情况,其中朝鲜男队派出的是国际足联裁判出身的足协秘书长金宗植和随行的两名技术委员。对中国队憾平日本的结局,朝鲜人表示:“中国队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的确十分可惜。”

  金宗植十分欣赏中国队中的7号赵旭日和18号郜林,还误以为赵旭日是郑智。当记者告诉他,郑智因为受伤没有前来韩国,而且这两人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金宗植有些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反问:“他们俩人才这个年龄啊,还真没看出来。”记者再请他谈谈下半场上场的陈涛,金宗植表示:“是个脚下很有活的球员,不过感觉他有些独,也有些漫不经心。”金宗植表示:“中国队比以前好了很多,不过和我们一样,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不要忘记今天日本派出的是几乎全部板凳球员。”

  韩国媒体对中日之战的论调是“中国遗憾平局”vs“日本起死回生”。OSEN网站写到,“中国始终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但因为后劲不足,遗憾的被日本逼平。”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