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大羽的进球太漂亮 本以为定拿下日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二宝顶进那个球的时候,我都乐得跳了起来了,我想今天肯定能把日本队拿下了,2:0啊。唉,真没有想到啊,错过了一次最好的机会。”中日之战结束之后,守在电视机旁的肇俊哲满口的遗憾之词。

  肇俊哲说,赛前就听说日本队要拿替补阵容跟我们打,然后再在网上看了一下,几乎全是群情激动地认为“必须要把日本队拿下”,自己还真担心国家队也产生这种想法。“
别看他们上得都是替补阵容,其实人家的替补实力也不差,我们千万不能产生轻敌的思想,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可以有自信心,但绝不能盲目自大。还好,一看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我知道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以稳为主,在中场排出了三个后腰,主要负责防守,这一点就像我们前面打哥斯达黎加一样,而前场又把大羽顶了上去,明显就是稳守反击战术,这说明我们在战术还是非常重视对手的。”

  谈到中国队在上半时的表现,肇俊哲认为中国队在前45分钟的表现简直无可挑剔,“我们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就是快速反击,还有就是定位球机会我们也把握得很好,上半时的两个球就是这方面的体现。”

  因为有了上半时的精彩表现,肇俊哲也认为中国队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战胜日本队。“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想了,今天总算能报亚洲杯上的一箭之仇了,虽然我没能参加,但那种感觉同样特别兴奋。”

  但是随着下半时比赛的进展,肇俊哲最终还是没有看到队友把优势保持到终场。对于日本队在86分钟的时候把比分扳平,小肇认为,当时从场上形势看中国队的体能下降很严重,尤其是两名前锋郜林、大羽都先后体力不支下场,像郜林这么年轻的队员都倒在地上抽筋了,可见在场上的拼得多么凶,还有大羽,以他的个性绝对是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但没办法体能消耗太大了,只能被换下来,这样我们在前场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就小了。“其实到了下半时最后阶段,日本队的体能也支撑不住了,如果我们能继续通过控制球、传接球把比赛节奏控制下来就好了,只要我们能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就有可能拿下了。”

  不过对于最终没能战胜日本队,肇俊哲认为责任并不在中国队的防守上,“那两个失球也确实没办法了,不管怎么说,日本队确实有实力,两个进球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无论是那脚任意球还是最后的远射,打得都非常漂亮,实际这都不是什么非常好的机会,只能说最后的失球实在太遗憾了,运气还是不在我们这边。”

  最后,肇俊哲在谈到自己的几个好友表现之时则毫不掩饰赞美之词:大羽那个进球太漂亮了,那个动作非常高难,几乎是鱼跃冲顶了,关键还是那个点抢得太好了,在日本队两名后卫腿下硬是抢到那个点了。还有二宝,以前他在辽宁队就经常插到门前争顶头球,他和王亮的配合真是很默契。对于现在仍然在辽宁队的队友王亮,肇俊哲更是在连声称道那个传中落点的时候没有忘记王亮的那记“疑似世界波”:其实王亮最近在队里状态就不错,今天除了助攻之外就是那脚吊射了,我肯定那绝对是有意识的射门,有点像小罗的意思啊。

  (宋词)


  爱问(iAsk.com)肇俊哲 相关网页约441,8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