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大羽张永海头球建功 中国2-0领先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东亚足球锦标赛男足赛事第二轮较量展开,在中国队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凭借着李金羽和张永海的入球,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后以2-0领先。

  李玮峰被追加禁赛已经退出本次锦标赛,曹阳本场停赛,其位置分别被张永海和王亮取代;郜林在被还以清白后本场首发出场,李金羽和徐云龙则取代了中韩之战担任首发的谢晖和陈涛。日本队首场负于朝鲜,但济科依然自信满满,提前一天就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
发阵容--8名主力全部休整,排出了典型的全替补阵容。

  郜林开场1分钟后就通过积极拼抢赢得角球,王亮的传球被日本防守球员解围。第3分钟,郜林后防拦防犯规,阿布勇树任意球被中国队解围,中国队立刻展开反击,并赢得正对球门30米外任意球,孙祥大力攻门击中防守球员后弹出。第7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孙祥将球顶出。在郜林个人前突接应落点被判犯规后,日本在第9分钟策动出了颇具威胁的攻势,右路突破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球员头球冲顶同时手也举起来了,让人很容易就想到去年亚洲杯决赛中日本对中国队使出的“胜负手”,不过王亮的凶悍防守化解了险情。

  第12分钟,日本右路高质量斜传,今野泰幸小禁区线上无人盯防下冲顶,李雷雷稳健将球没收。其后李雷雷又出击化解了对手的挑传。第14分钟,郜林再次为中国队赢得角球,孙祥传球落点不好,日本防线解围。2分钟后,日本田中达也灵活摆脱迫使张永海犯规,日本获得射程内任意球,阿布勇树直接攻门打在了边网上。第19分钟,阿布勇树策动出了直塞下底战术,李雷雷稳健地将对手的传中没收。1分钟后,徐云龙脚后跟传递给王亮,后者传中球质量很高,但李金羽失去位置。第21分钟,徐云龙中场拦防背后拉人,吃到黄牌。

  第24分钟,李彦沿右路推进后突然小角度攻门,力道十足,可惜角度太正,崷崎正刚将球收入怀中。1分钟后,徐云龙右路直塞禁区,郜林摆脱防守后传中,后点孙祥大力攻门被崷崎正刚飞身挡出,不过裁判哨音响了,郜林接球时越位。转过头来日本队也是一次进攻被判越位。第27分钟,日本后场断球后迅速策动反击,中场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田中达也下底后快速传中,张永海禁区中路及时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阿布勇树外围凌空抽射稍稍偏出。2分钟后中国队策动出了开场后的最有威胁攻势,孙祥左路直塞穿越日本防线,郜林快速跟进拿球,禁区内底线附近冷静扣过防守球员,突然小角度攻门,崷崎正刚单手将球封出。

  郜林在前场的逼抢和拿球给日本队制造了相当威胁,第34分钟,他的逼抢令今野泰幸颇感压力,后者抬手肘部击中了郜林,好在问题不大。第37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徐云龙、王亮右路策动攻势,赵旭日带球摆脱防守后起脚传中,李金羽!于小禁区线附近俯身冲顶,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中国队1-0领先。日本队迅速展开攻势,右路下底后将球传至中路,张耀坤将球铲出横梁,日本队角球开出,驹野友一头球顶出反弹球,李雷雷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41分钟,本山雅治外围远射直奔球门上角,李雷雷作出精彩扑救,飞身将球封出。

  顶住对手攻势后,中国队在第43分钟再次发力,孙祥左路漂亮地脚后跟过人迫使日本球员狼被拉人犯规,王亮主罚任意球,皮球精准地输送到前点,张永海!背对球门奋力甩头攻门,崷崎正刚扑救不及,中国队2-0领先!场边的济科和坐在替补席上的一众所谓日本主力都显得很是无奈。半场结束前,日本右路攻势连续被张永海和孙祥拦截,最终的传中被李雷雷轻松化解。上半场中国队2-0领先。

  中国队出场阵容(3-4-2-1):22-李雷雷;4-张耀坤、16-季铭义、21-张永海;27-孙祥、7-赵旭日、28-李彦、20-王亮;18-郜林、13-徐云龙;29-李金羽

  日本队出场阵容:1-崷崎正刚、3-茶野隆行、20-坪井庆介、29-驹野友一、19-本山雅治、25-村井慎二、27-田中达也、30-阿布勇树、26-今野泰幸、17-茂庭照幸、9-卷诚一朗

  (木之火)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